不想成為負擔 泰國爺爺拼外送 妻幫扛包感動網友(圖)

發表:2020-05-23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泰國爺爺為了不想給兒女添麻煩,決定一肩扛起了家庭生計,轉行當外送員。
一位泰國爺爺為了不想給兒女添麻煩,決定一肩扛起了家庭生計,轉行當外送員。(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真是世界級的讚,連民眾的日常生活也還能正常運作,堪稱是神話,然而實際上背後的辛酸與努力才是主因。其它的國家可沒那麼幸運了,停課的停課,封城的封城,許多人的經濟生計也跟著大受打擊。一位泰國爺爺為了不想給兒女添麻煩,決定一肩扛起了家庭生計,轉行當外送員。

據《ETtoday》報導,泰國嘟嘟車也因為疫情關係,生意大不如前。有一位當嘟嘟車司機的70歲爺爺,轉行做起了Grab Food(即東南亞版本的吳伯益)的外送員。

這位爺爺年輕時曾是三輪車司機,但是隨著年紀漸長,體力不堪負荷,因此改成開嘟嘟車養家餬口。不巧,今年卻遇上疫情,觀光客全跑光,爺爺也跟著沒有了收入。但是他並不氣餒,心想不能因此成為兒女負擔,於是經朋友介紹之後,開始轉行做起外送員。

爺爺為了轉職成為外送員,還向孫子借了智慧型手機申請了外送員資格。他說:「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到現在連GPS都還不太上手,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練習,只要我努力,一定辦得到!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的話,我就會和附近的路人問路。」

不過,每當爺爺出門工作,家中往往就剩下奶奶獨自一人,於是爺爺邀請奶奶共同加入外送的行列,爺爺負責接訂單跟騎機車,奶奶就負責坐在後座,背著外送袋。

而且爺爺也說:「每次顧客看到我,都會問我年紀,知道我70歲以後,他們都很震驚,還稱讚我跑外送不輸年輕人。」除此之外,也有不少顧客選擇和爺爺一起拍照,爺爺也相當開心。

雖然順利成為外送員,不過,爺爺的子孫們其實相當擔心,甚至不太贊成,可是爺爺認為,自己還有力氣,就會一直做下去的。為了不讓家人操心,爺爺也決定下午五點以後就不再接單。

故事曝光之後,瞬間暖哭一票網友:「到老還可以一起作伴,是多麼讓人羨慕」、「爺爺辛苦了,祝您外送順利」,也有網友替爺爺感到心疼。除了對爺爺「活到老,學到老」感到佩服,也好羨慕他和奶奶之間的感情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