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香港市長」想瘋了?林鄭:國安法有必要(圖)

發表:2020-05-23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難以自行完成立法」,並認為全國人大在此時出手國家安全法,「既有必要性,也有緊迫性,港府全力支持」。資料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難以自行完成立法」,並認為全國人大在此時出手國家安全法,「既有必要性,也有緊迫性,港府全力支持」。資料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間會見媒體時表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國安法)未來主要由港方機構執法,因此要強化這些機構;而北京中央根據需要,可在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以履行職責。另外,她也表示「香港難以自行完成立法」,並認為全國人大在此時出手,「既有必要性,也有緊迫性,港府全力支持」。消息還指出,北京可能讓林鄭未來出任香港市長等。

港版國安法 林鄭:主要由港方執法

據《中央社》報導,從北京趕回香港的林鄭月娥,22日晚上就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即將要制定港版國安法相關事宜,接受媒體訪問。

當被問到未來由誰執法及執法機構時,林鄭回說,畢竟涉及兩套不同法制,相信最後主要執法的都是香港機關,因此得要強化這些機構。她同時說,北京中央依據需要,可以在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以履行其職責。

林鄭還說,港版國安法是由北京中央主動制定的,在香港不會有諮詢工作,但是港府會留意社會各方意見,一一向中央反映。

對於港版國安法的訊息導致港股暴跌近1400點,林鄭認為,股市有升有跌,重要的是制度健全。

當晚出席記者會的還有港府3名司長、多名問責局長以及行政會議成員。林鄭表示,應正面看待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而國安法不會影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也不會改變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乃至於外國投資者的合法利益。

在談話中,林鄭重申支持北京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原因為香港過去23年來都無法就基本法23條來進行立法,而近年來香港局勢出現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風險。

想當「香港市長」想瘋了?林鄭:國安法有必要

根據《中新網》報導,面對國際的批評聲浪,林鄭首先表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但過去一年來,香港卻出現了越來越明顯的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包括有組織鼓吹港獨、煽動示威人士,大肆詆毀「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甚至於公然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挑戰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權威,嚴重觸碰『一國』底線」。

鑑於目前香港的形勢,林鄭強調,「特區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難以在一段可見的時間內,自行完成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而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此時主動出手,從國家層面來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既有必要性,也有緊迫性」,港府將全力支持。

媒體人李沐陽在《新聞看點》中表示,這意味著「一國兩制」已經作古了,「一國一制」正式登場了,並指一個月前看到有網友爆料,北京政府準備撤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招牌,落實「一國一制」,香港將被改第5個大陸直管的直轄市。消息還指出,林鄭可能將出任香港市長等。

大陸目前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含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以及2個特別行政區。而4個直轄市為北京、上海、重慶、天津;至於2個特別行政區則是香港、澳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