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開疫苗測試狀況 專家酸:建議放棄研發(圖)

發表:2020-05-2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康希諾生物與北京生物工程研究所發表疫苗測試狀況,但是醫學專家從各方面質疑,更建議直接放棄該疫苗的研發工作。圖文無關。
大陸康希諾生物與北京生物工程研究所發表疫苗測試狀況,但是醫學專家從各方面質疑,更建議直接放棄該疫苗的研發工作。圖文無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大陸康希諾生物與北京生物工程研究所聯合研發武漢肺炎疫苗,並且在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上發表疫苗測試狀況,並喜孜孜地強調這款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而沒有嚴重的副作用。但是醫學專家從各方面質疑,更建議直接放棄該疫苗的研發工作。

根據《CNN》報導,研究人員在大陸武漢針對108名年齡在18到60歲的健康成年人進行測試,並且分成低、中、高劑量疫苗,最後沒有人感染肺炎,並對中共病毒產生了免疫反應。

從實際數字來看,低和中等劑量的受試者大約有一半出現了抗體,高劑量組則達到4分之3。然而,大陸研究團隊所謂副作用並不嚴重的說法,實際上存在著大問題,因為這些受試者有將近一半發燒、44%感到疲勞,以及39%出現頭痛症狀。

美國貝勒醫學院的國家熱帶醫學院的院長霍特茲(Peter Hotez)說,他對該項研究一點也不感到興奮。他認為研究人員還是可繼續研究該疫苗,不過或許可以跟另一種疫苗一起使用。

與霍特茲不一樣的是,美國費城兒童醫院的疫苗教育中心主任奧菲特(Dr.Paul Offit)表示,這些副作用並不是非常好的安全訊號,而且這款疫苗的免疫原性(指人體免疫系統對於特定抗原能夠產生免疫反應)不佳,所謂的「低」劑量其實都相當高,結合副作用的問題,由於他相信其它疫苗的表現會更好,因此他建議研究人員放棄這種疫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