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戰?印軍進駐中國邊境「衝突地」中方軍隊重兵集結(圖)

發表:2020-05-25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印邊境。
圖為中印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印兩國邊境糾紛由來已久,不時會上演緊張對峙局面。中國與印度軍隊近日在靠近西藏附近的一處偏遠但具有戰略重要意義的山口爆發衝突,兩次混戰造成多人受傷,雙方後來展開協商未果,最新消息指出,印度調兵進駐戰備地區,而中共軍隊也重兵集結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5月5日中印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錯湖(Pangong Tso),中國軍隊與印度軍隊發生衝突,雙方沒有使用制式武器,在海拔約4267米處互擲石塊,共有250人加入混戰,兩邊都有人受傷。

印度陸軍東部軍區發言人胡達(Mandeep Hooda)告訴法新社:雙方的攻擊行為造成士兵受輕傷。起初的丟石塊和口角,最終演變成互相鬥毆。

5月9日雙方則在印度北邊錫金邦(Sikkim)又發生150人鬥毆。當日1名印度陸軍中尉因制止中方軍人進入印軍控制區域,卻反遭帶頭的中方少校嗆挑釁,雙方再次大打出手。

在衝突過後,中印18日、20日進行中階軍方官員會議,卻未能取得進展,協商破局,拉達克爭議地區的控制線(LAC)仍舊是未解的爭議,雙方在班公錯湖問題上堅持己見,中國試圖讓印方控制線退縮,增加中方的控制範圍,令印方相當不能接受。

據報導,當地時間5月19日,印度空軍總司令巴達烏裡亞表示,印度空軍正計畫採購450架左右的各型戰鬥機,包括200多架LCA「光輝」輕型戰鬥機、114架多用途戰鬥機、100架「先進中型戰鬥機」以及70架教練機等。而這些戰機將部署於印度北部及西部邊境,顯然中國是他們考慮的「目標」之一。

印度軍方下令增援拉達克東部兵力,調派數個步兵營從其他地方進駐,以確保能隨時與中共軍隊對峙,拉達克境內的列城(Leh)步兵師,以及其他單位也同樣永久性地進駐前線作戰警報區。據稱,印度每個步兵師約1萬至1.2萬兵力。

中印邊界緊張態勢升級,印方獲得的消息顯示,中方在邊境集結的兵力更多,行為也更具侵略性,研判中方並非由地方指揮官調兵遣將,而是由中國軍方高層及西部戰區司令部負責指揮。

班公錯湖位於西藏和克什米爾邊境,中國和印度對該湖歸屬有爭議,現中方控制該湖東部約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約三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