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一幕:男孩突發現1只熊跟著自己 一招保命

發表:2020-05-27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熊 義大利 12歲男孩  野外
棕熊(示意圖/非文本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野外遇到活生生的成年棕熊,恐怕連大人都難以全身而退,然而在義大利,一名12歲男孩卻做出了完美示範,不但保住自己的小命,也留下一段令人膽顫心驚的影片。

12歲男孩野外遇到 冷靜應對撿回一命

據海外媒體《La Stampa》報導,事發在5月24日義大利最北部的南提洛自治省(South Tyrol)。當時12歲的亞歷山卓(Alessandro)和家人一起外出野餐。據亞歷山卓的叔叔回憶,當時「亞歷山卓走在我們前面幾公尺想撿一些東西,但過了一會他就從樹林往回走,背後跟著一頭熊。我們當然嚇壞了,但他卻很冷靜」。

亞歷山卓的叔叔也拍下這驚險一幕——影片一開始可見12歲的亞歷山卓(Alessandro)正在緩緩走下山坡,接著他後方的樹叢晃動,探出了一頭體型龐大的棕熊。

亞歷山卓也知道自己正被一頭大熊尾隨,但他並未驚慌失措,先是回頭看了一下那頭熊之後,繼續保持冷靜緩緩走下山。那頭棕熊則跟了幾步,接著站起身子張望、並未發動攻擊。

在拉開一段距離後,亞歷山卓又回頭看了熊一眼,雖然未發生意外,但是場面已足以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

報導稱,12歲的亞歷山卓平時就熱愛森林與動物,據報在義大利封城時,他在家唸書剛好讀到當野外遭遇熊時該如何應對。他說「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安靜離開現場,不要讓熊感受到危險」。

「我沒有瞪著它的眼睛,那頭熊也知道我不是敵人。而現在,我是世界上最開心的小孩。」亞歷山卓表示。據報該頭棕熊之後便離開,沒有人受傷。當地媒體報導,事發地區是80到90頭野熊的棲息地。

在野外遇到熊時 該如何應對?

一般情況下,遇到熊時要先冷靜地觀察它有無主動攻擊的表現,如熊不停地搖晃它們的頭,呼呼吹氣、不斷的露牙齒,同時頭部低垂著地,這都表明熊有開始攻擊的意圖。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拔腿就跑,要雙手抱著腦袋伏身跪在地上,熊即便來攻擊你,一時也傷不了你的腦袋。

也不能嚇壞了癱到在地四腳朝天裝死,這樣反而使熊更容易扒開你的肚子吃掉內臟。如果背了背包的話,可以向旁邊扔背包以分散熊的注意力。但不要直接將背包砸向熊,這會更加激怒熊。但是,如果身背背包葡身蹲地的話,這樣就能保護你的胸部和腹部,以減少攻擊的嚴重程度。

千萬不要扔食物來阻止熊的進攻,因為熊嘗到甜頭後會更加凶猛地追捕你。

如果遇到遠處有熊,要盡量繞道而行,或是順原路慢慢往回退走,千萬別跑!更不要正眼望著熊,只能用餘光觀察熊的動態,與熊的目光直接接觸,會被熊解釋為是對它威脅成而對你發起攻擊。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