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要簽貿易協議了?前美駐港澳總領事:正是時候(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此刻在華府正享有高聲譽,更緊密美台貿易的投資關係將會使美國經濟與地緣政治受惠。  相關新聞如下:
台灣此刻在華府正享有高聲譽,更緊密美台貿易的投資關係將會使美國經濟與地緣政治受惠。(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正值習近平政府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之際,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撰文表示,現在是美國與台灣洽簽貿易協議的非常好時機,華府正在廣泛地重省美中更廣泛的戰略競爭關係,以及尋找對抗北京霸凌的方法,台灣此刻在華府正享有高聲譽,更緊密美台貿易的投資關係將會使美國經濟與地緣政治受惠。

相關新聞如下:
調查:95%外商滿意臺灣政府防疫表現
庫德洛:貿易協議依然有效 但北京採購進度慢
【川普】不想和習說話 他正大量買美國商品
北京急欲以經貿脫身 川普看淡美中協議
美國稱中國正推進貿易採購協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唐偉康撰文表示,2019年12月在武漢肺炎危機爆發之前,美國161名跨黨派國會議員就已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要求「努力和台灣開始洽談雙邊貿易協定」;2020年4月8日,9大保守派則遊說團體領袖致函川普總統,請川普「啟動和台灣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協商」。

同時,2020年3月26日甫生效的「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PEI Act,簡稱為「台北法案」)」,鼓勵美國貿易代表署「應就進一步增強美台雙邊經貿關係,和國會諮商」。

文章表示,美國媒體近來是大幅報導台灣新聞,自總統蔡英文贏得1月的總統大選、武漢肺炎防疫表現,到目前的台灣棒球領先全球開打,並吸引數百萬全球運動迷線上觀賞直播;台灣鼓舞人心的正面頭條報導,再加上美國政治人物正在找尋對抗北京當局霸凌的方法,市場也正在尋求從武漢肺炎疫情中反彈的機會,今年這種獨特又難得的機會,可以專注於討論為什麼美台貿易協定會對美國有利。

文章表示,美台貿易協定在3大經貿方面是意義重大:首先,台灣在戰略貿易上的角色,尤其是具備半導體、平板顯示器等零組件的戰略重要之企業,在美中高科技產品線日漸脫鉤之時,美台雙邊貿易協議將助於確保至關重要的供應鏈,和將台灣關鍵科技產能拉得更靠近美國。

其次,目前就印太地緣政治經濟而言,美台貿易協定達成相對比較容易、會成為改變遊戲局勢的關鍵,可以有助於快速重建美國於印太政治經濟上仍然是一個重要大咖的看法。

最後則是在貿易政策議程設定上,台灣是先進經濟體,與美國共享著許多價值,美台雙邊貿易協議可以有助於在新貿易政策上建立關鍵先例,諸如為數據隱私權與跨境數據流通設下重要的原則,以及強化「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涵蓋的勞工與環境規則。

唐偉康說,正如蔡英文總統在今年1月向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代表團所提及的,現在正是打破僵局的適當時機;台灣如今在華府享有前所未有的聲譽,並達成了雙邊貿易協定能夠為雙方帶來真正的利益。

根據立場新聞29日報導,前港督彭定康與英國前外相聶韋敬先前發起國際聯署,批評北京當局強行訂立「港版國安法」,公然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

該連署於5月24日獲得逾200名的政界人士參與。後續的名單亦持續增加,至5月29日,已經有706名來自36國的政要簽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