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值得信任」來台港生大增逾六成(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30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生
台灣學生畢業證示意圖。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後,港生申請來臺念大學暴增六成多,如今,港版國安法引發更多爭議,根據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今年港生聯招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增62%,再算上各校獨招,來臺人數再創新高。

臺灣近幾年成為港生就讀大學的首選國家,港媒《明報》報導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部駐港代表馬湘萍表示,今年有3427名港生報名臺灣的大學,與去年同期多了六成半。

臺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也證實,今年共收到3427件申請案,跟2019年相比大增逾6成左右。少部分大學則是單獨招生,如:東吳大學、逢甲大學等,直到6、7月才截止申請。

馬湘萍表示,臺灣大學的課程選擇多元,例如心理學、歷史、資訊工程等較受港生歡迎,學校也鼓勵大學生轉系或雙主修,進而成為吸引港生的原因。

臺師大國際事務處處長劉祥麟表示,「光單獨招生的話,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130,反送中應該有不小影響。」

《民報》報導稱,以臺師大為例,去年單獨招生,申請來臺人數為130人,今年則有167人;個人申請更創新高,去年185位,今年則增至428位、暴增243人。

來臺唸書的香港學生坦言,「真的是因為在香港待不下了」。

文化大學港生陳維聰表示,「很多香港的同學們在面對選擇未來時有很多考量,現在香港社會面臨一個很黑暗的環境,這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臺師大港生林同學也說,「不只是來臺申請唸書的人,移民臺灣的人也滿多的,面對一個不守信用的國家政府,香港人民是無法信任的。」

台灣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過去港生的名額大都沒有用完。自反送中運動後,台灣大專院校對港生的吸引力提高許多,今年「個人申請」報名增加約50%,「聯合分發」更增加117%。目前「個人申請」和「聯合分發」都已截止,後續因應香港情勢,如果有更多需求,教育部考慮比照反送中運動時期,再提供新一輪專案給港生。

據了解,教育部去年底推出「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劃」,讓台灣各大專院校申請專案招生時,給予一定的名額彈性。

根據《學友社》提供的資料,香港中學生赴台升學讀書大致有四種途徑:分別為個人申請、聯合分發、秋季班及單獨招生。港生個人申請失敗後會直接轉入聯合分發,仍不獲取錄則會安排修讀「秋季班」,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僑先部),一年後按成績透過個人申請及聯合分發申請入讀大學。成績相對未達標的港生,可以選擇直接入讀秋季班,至於單獨招生則是港生自行向台灣各大專院校報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