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印軍爆衝突 中共軍人被拳打腳踢帶走(視頻)

發表:2020-05-31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班公湖(Pangong Tso)
中印邊境班公湖(Pangong Tso)(圖片來源: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中印邊境地區雙方軍人劍拔弩張。5月31日,在Twitter流傳一段影片顯示,疑似有中共軍人與印度軍人在班公湖(Pangong Tso)發生衝突,一名中方軍人被按倒在地後,遭多名印度軍人拳打腳踢並被「俘獲」。

中印邊境爆衝突 印軍抓走中國軍人

美媒《紐約時報》5月31日報導稱,中共軍人日前在中印邊境與印度軍人在對峙時發生衝突,雙方沒有開火,均有軍人受傷。中印雙方至今未有作出回應。美媒表示,雙方用石頭、木棍等拳打腳踢,數名印軍受傷,由直升機運走救治,而中共軍人也有受傷。

網傳影片顯示,多名印度軍人在存在主權爭議的班公錯湖邊路上,猛烈砸爛偵察車,將一名疑似中共軍人按倒在地,拳打腳踢。期間疑有人用普通話大叫「救命」。該名躺在地上的士兵頭破血流,被印度軍人帶走。

 

 

有中國網民在微博發文稱,「此事很快通過兩軍的前線會晤解決了,但幾天後印軍繼續擴大事件,摀不住了」、「之後引發了班公湖大戰,印軍被打傷72人」。

《蘋果日報》報導,軍事評論員黃東表示,影片看來真確性相當高,被擊退的「東風猛士」多用途越野車屬中共軍方所有,中共立國後從未見過這種中印出動海陸空裝備的對峙場面。

黃東認為,如果中共士兵被俘,這是否會成為中方以此為藉口開戰的導火線,還需繼續觀察。

不過,印度軍方發言人31日稍晚發表聲明,指軍方已經留意到相關影片在社交媒體上廣傳,但影片不是真的,強調目前北部邊境地區「沒有暴力發生」,並批評將片段與緊張局勢在一起,動機不良,軍方強烈譴責這種試圖煽動影響國家安全的行為。

另有印度媒體早前報導稱,中國在班公湖的巡邏艇數量增加3倍,已同印度部署在該湖45公里西端的巡邏艇數量相當。

法新社報導,5月5日中印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Tso),中國軍隊與印度軍隊發生衝突,雙方沒有使用制式武器,在海拔約4267米處互擲石塊,共有250人加入混戰,兩邊都有人受傷。

印度陸軍東部軍區發言人胡達(Mandeep Hooda)告訴法新社:雙方的攻擊行為造成士兵受輕傷。起初的丟石塊和口角,最終演變成互相鬥毆。

5月9日雙方則在印度北邊錫金邦(Sikkim)又發生150人鬥毆。當日1名印度陸軍中尉因制止中方軍人進入印軍控制區域,卻反遭帶頭的中方少校嗆挑釁,雙方再次大打出手。

在衝突過後,中印18日、20日進行中階軍方官員會議,卻未能取得進展,協商破局,拉達克爭議地區的控制線(LAC)仍舊是未解的爭議,雙方在班公湖問題上堅持己見,中國試圖讓印方控制線退縮,增加中方的控制範圍,令印方相當不能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