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戰略產業分工定 蔡英文:國安靠國防 非卑躬屈膝(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3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日,總統蔡英文(中)與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後)南下屏東,來視察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
2日,總統蔡英文(中)、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後)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南下屏東,來視察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時曾提出建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目標,部會分工昨天(2日)出爐,經濟部將主導資訊與數位相關產業、國防與戰略發展產業,國發會則扛起了建構民生與戰備產業發展方案重任。2日下午,蔡英文赴屏東陸軍空降訓練中心視察期間表示,「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她亦承諾落實後備動員制度改革,堅實國軍後盾。外界由此可看出蔡英文對於國軍裝備的重視,然而,現行使用的T-10人員傘已是冷戰時代產物,加上先前曾發生過不少意外,因此傳出軍方有意更換成美軍使用的T-11大部隊傘。

相關新聞如下:
共軍8月演習奪臺灣東沙島?陸委會罕見撂下重話
可擊敗中共航母?美國售予臺灣1.8億的魚雷厲害了
共軍攻臺將炸核電廠?臺灣唯一依靠是這種力量
臺灣海巡艦不耐中國漁船撞?科技與製造業有利國防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吳釗燮:下一步可能對臺動武

2日下午,總統蔡英文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屏東視察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並與部隊官兵合影留念。
2日下午,總統蔡英文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屏東視察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並與部隊官兵合影留念。

蔡英文表示,在這四年來,她時常視察軍營與大家站在一起,讓民眾看見各位的辛勞,同時亦針對國軍的需要進行改革,當中包括改善生活設施、汰換個人裝備、推動國防自主等政策。
蔡英文表示,在這四年來,她時常視察軍營與大家站在一起,讓民眾看見各位的辛勞,同時亦針對國軍的需要進行改革,當中包括改善生活設施、汰換個人裝備、推動國防自主等政策。

蔡英文除了要代表國人感謝大家的付出,亦要表達她對國軍的支持,身為三軍統帥能夠與各位共同保衛國家,是她最大的榮耀。
蔡英文除了要代表國人感謝大家的付出,亦要表達她對國軍的支持,身為三軍統帥能夠與各位共同保衛國家,是她最大的榮耀。

力造台灣成為全球經濟力量 六大戰略產業分工2日出爐

根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表示,台灣得抓住時機,要在5+2產業創新的既有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2日,國發會召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會議,除確立各產業的主政部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亦於會上指示各部會接下來應就人才、資金及是否需要特別政策工具支持等面向,更進一步擬定細部產業發展方案,方能盡速推動六大核心產業。

依照會議結論,以強化半導體及資通訊為目標的資訊與數位相關產業,將由經濟部來主政,參加部會為:國發會、科技部、交通部等;資安卓越產業則由行政院資安處主政,參加部會為:經濟部、國發會、教育部。

台灣生醫核心戰略產業則由科技部主政,參加部會有:經濟部、衛福部、科技會報辦公室;至於國防及戰略發展產業則由經濟部主政,參加部會為:國防部、科技部,以及科技會報辦公室。

至於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方案同樣交由經濟部主政,參加部會為:科技部、交通部、內政部、國發會、財政部、勞動部等。

備受外界關注的建構民生及戰備產業發展方案,則是由國發會主政,因為涉及業務廣闊,在未來民生物資、能源自主部分上,則由經濟部協助,糧食安全跟農委會相關,醫療物資則需要經濟部與衛福部一同協助,救難機具則是涉及內政部與交通部業務。

國發會官員聲稱,民生與戰備產業除了具備安全存量,強化分散風險思維之外,還得建立緊急應變機制,至於分散進口國、尋求國際合作等,亦為努力方向。

官員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口罩國家隊樹立了一個成功典範,不只是可以供應內需,現在還能夠外銷,未來希望能夠參考此模式,「從防守變為進攻」。

2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屏東視察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部隊在現場實施「擺動著陸」等訓練科目。
2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屏東視察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部隊在現場實施「擺動著陸」等訓練科目。

2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前往屏東視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傘兵於現場實施跳塔訓練,並練習跳離機身時的正確姿勢,並藉此克服隊高度的恐懼。
2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前往屏東視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傘兵於現場實施跳塔訓練,並練習跳離機身時的正確姿勢,並藉此克服隊高度的恐懼。

蔡英文赴屏東視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期間,部隊現場示範傘兵吊架訓練等操練科目。
蔡英文赴屏東視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期間,部隊現場示範傘兵吊架訓練等操練科目。

蔡英文:國家安全靠堅實國防 不是卑躬屈膝

蔡英文2日的行程可謂是馬不停蹄,上午先赴台船高雄廠視導海巡署有史以來最大艦艇——4000噸級海巡艦「嘉義艦」的下水典禮,接著再分別前往位於高雄的海軍海上任務支援中心,以及屏東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與陸軍空降訓練中心視察,並且視導「跳台側滾」、「擺動著陸」等傘兵訓練科目。

蔡英文表示,她今天看到的每一個軍種,大家不僅是鬥志高昂,在跨軍種的合作上亦都展現良好的默契,「有各位守護我們這個國家,我很放心」。蔡英文除了要代表國人感謝大家的付出,亦要表達她對國軍的支持,身為三軍統帥能夠與各位共同保衛國家,是她最大的榮耀。

蔡英文表示,她除了要感謝各位,也要跟各位說,「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大家皆為國防力量的第一線,而她所努力的方向,就是要讓各位都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保衛國家,並且要吸引更多人才來加入國軍的行列。因此,她的目標十分簡單,就是要「形塑軍人尊嚴榮譽,讓國軍更好」。

蔡英文表示,在這四年來,她時常視察軍營與大家站在一起,讓民眾看見各位的辛勞,同時亦針對國軍的需要進行改革,當中包括改善生活設施、汰換個人裝備、推動國防自主等政策。如今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國軍身上的制服,已經成為能讓民眾安心的象徵。她相信,國軍是可以守護國家的鋼鐵勁旅,從軍,是可以很驕傲的一件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除了要感謝各位,也要跟各位說,「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
蔡英文表示,她除了要感謝各位,也要跟各位說,「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

蔡英文最後也要現場所有官兵舉起右手,並勇敢地表達「一定會秉持勇氣好好努力,開創自己的未來」的承諾,所有官兵皆異口同聲地允諾:「好!」
蔡英文最後也要現場所有官兵舉起右手,並勇敢地表達「一定會秉持勇氣好好努力,開創自己的未來」的承諾,所有官兵皆異口同聲地允諾:「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在下一個四年裡,國軍亦要再接再厲,在強化防衛固守基礎戰力的同時,亦會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來面對非傳統的威脅,並落實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以讓國軍的後盾更加堅實。

此外,也得要持續改善部隊的管理制度,在維持戰力的團隊軍紀,以及社會價值針對個人的尊重之間取得均衡,來讓年輕的士官兵,不會因為社會轉變與軍中管理制度的落差,出現適應上的問題。

蔡英文說,今天她看見了大家從跳台上一躍而下的勇氣,這般的勇氣,不僅是大家要堅持、全體的國軍皆要共同擁有,為了國軍整體的未來與各位弟兄姐妹的未來,她身為國軍最強大的後盾,會與大家一起堅持這樣的勇氣,共同努力。

蔡英文除了應官兵要求在傘具上簽名留念,最後也要現場所有官兵舉起右手,並勇敢地表達「一定會秉持勇氣好好努力,開創自己的未來」的承諾,所有官兵皆異口同聲地允諾:「好!」

此外,在總統來到屏東視察陸軍航特部傘兵訓練之際,傳出軍方有意更換成美軍使用的T-11大部隊傘。

根據民視報導,現行使用的T-10人員傘已是冷戰時代產物,先前亦發生過不少意外,如今經國軍證實,確實有意更換傘兵的傘具,但是T-11只是參考目標之一,目前尚未定案。

蔡英文一再強調對於國軍的重視,在軍用裝備上更是特別要求,由於傘兵近年來在表演期間發生了一些狀況,例如2018年5月17日,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於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跳傘操演期間,26歲的上兵秦良丰在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為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導致秦良丰直接落地,原先到院前呈現心肺停止(OHCA)狀況。

所幸在童綜合醫院與軍方醫療無縫接軌、台北三軍總醫院組成的跨科醫療團隊全力照顧之下,其危急狀況轉為良好,並已在2019年3月轉院至國軍高雄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

因此,在傘具頻傳意外後,亦傳出軍方有意將現行軍備局自製的T-10人員傘換成美軍所使用的T-11大部隊傘,但是美軍疑似不願意授權生產,導致台灣這邊只可以購買成品。

對此,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表示,「T-11型的傘具只是我們參考的標的物之一,因為它(T-11型傘具)滯空比較久,它在空中漂流的流程也會比較遠,那我們就比較需要大型的空降場,T-11就比較不適合我們國情來做採購作業。」

由於傘兵每一次的訓練都是冒著極大的生命危險,況且現行使用的T-10人員傘已是冷戰時期的產物,因此國軍呼應總統政策積極更新裝備,不再讓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