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小亮哥疑患失智症 林姿佑擔憂曝現況(組圖)

發表:2020-06-03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姿佑和小亮哥結婚24年,近期曝出,現年63歲的小亮哥疑似有失智症狀
林姿佑和小亮哥結婚24年,近期曝出,現年63歲的小亮哥疑似有失智症狀。(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YouTube)

女星林姿佑與資深藝人小亮哥結褵24年,兩人婚後育有2子,一家四口十分幸福令人稱羨,是演藝圈公認的模範夫妻,不料近來傳出,現年63歲的小亮哥健康亮起紅燈,林姿佑昨日在節目受訪時透露,小亮哥疑似有失智的徵兆,讓她極為憂心,會不會明年就忘記自己的妻子叫什麼名字。

林姿佑在錄製命理節目《命運好好玩》時透露,從今年過年到現在,小亮哥至少每個禮拜有三次會把手機忘在家,打電話回家說手機忘了拿,而且,由於他喜歡在家泡老人茶,但卻常常忘了關掉燒水的開關就直接出門,導致水壺反覆回滾非常危險,讓她相當擔心,害怕水燒乾後導致電線走火。

林姿佑透露:「擔心他會不會走上這條路?我真心覺得他會不會開始失智,明年就忘記他老婆叫什麼名字?」忍不住表示:「你乾脆不要泡茶算了」,小亮哥脾氣也禁不住林姿佑的不斷碎唸式提醒,惱羞成怒的說:「我明明記得有關」,兩人數次為此爭吵。

林姿佑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中透露,小亮哥一個禮拜至少三次忘記帶手機出門。
林姿佑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中透露,小亮哥一個禮拜至少三次忘記帶手機出門。(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近幾年小亮哥健康亮起紅燈,先是聽力退化戴上助聽器,林姿佑相當擔憂的說:「我真心覺得他明年之後會不會就開始失智,忘記他妻子叫什麼名字」。

雖然小亮哥已經過了耳順之年,身體多少都會出現退化情況,但醫師洪永祥卻表示,人的大腦其實在25歲就開始退化,大腦也是身體器官中最早開始退化,但退化是隨時間記憶力慢慢減退,而失智症患者則是大腦退化的速度異於常人。

洪醫生解釋: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通常上會因為太忙碌而忘東忘西,不過也有另一種情況,因為大腦太過放鬆,太輕鬆也會導致忘東忘西。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也會造成健忘,但這些症狀其實都還不能算是失智,失智需要經過醫學診斷後才能確診。(相關閱讀:失智症可以預防!研究學者這樣說

安眠藥超傷身又傷腦 切忌不要亂服用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林姿佑透露,過去在工作時經常日夜顛倒,為了早起才不得已服用安眠藥,豈料近2年來,她開始發現小亮哥常常有健忘的情況,讓她相當憂心。而她會上節目提到此事,是希望藉此呼籲觀眾不要亂服用安眠藥,畢竟藥物多少還是會傷身。

報導中指出,林姿佑透露去年已建議小亮哥去上一些輔導課,多接觸外面的世界、與年輕人交流,而這一年來看到小亮哥感覺變年輕,「完全沒有老態,前兩年看他還很討厭,沒有用心在記東西」,甚至因此父子溝通變好,互動宛如朋友。(相關閱讀:重要!攝取能刺激腦部 預防失智症的營養素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