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分享消除「痠痛」 提升「免疫」的秘訣(組圖)

作者:黃鼎殷、郭涵甄 發表:2020-06-0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品質不好或經常失眠,可能代表微循環已經堵塞。
睡眠品質不好或經常失眠,可能代表微循環已經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融合中西醫學的黃鼎殷醫師,多年的臨床經驗發現,只要打通氣血循環,就可以解決全身痠痛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重建微循環。對此黃醫師分享幾個重建微循環的簡單要點,人人都能夠做得到,同時還可促進排毒,提升免疫力

手腳冰冷或不易流汗,就是微循環不好

要知道自己的微循環是否暢通,可以觀察兩個指標,一是手腳是否冰冷,二是否不容易流汗,如果有其中一個徵兆都代表微循環不佳。另外,如果睡眠品質不好或經常失眠,也可能代表微循環已經堵塞。

微循環就如同我們身體的轉運中心,各種養分及毒素在此聚集、交換之後,被帶往下一個目的地。如果身體某處的微血管循環不好,毒素就會累積在該處的細胞中,細胞所需的營養素也必定不足,身體就會開始出現不適感,最終就可能造成該處細胞病變甚或癌化。

德國體育醫學院的龍頭艾倫特斯博士(Dr.Ernst)發現,所有的運動選手中,唯獨馬拉松選手沒有罹患癌症的病例。因此,艾倫斯特博士為了找出不會得癌症的原因,不斷的研究,結果發現一項驚人的事實。

艾倫斯特博士採集了每天跑步三十公里以上的馬拉松選手的汗水,分析其汗水的成分,結果發現汗水中含有鎘、鉛、銅、鎳等之重金屬物質。這些重金屬是致癌物質中非常致命的毒素,也難怪很多排毒法中,很多醫學專家會特別重視身體的排汗。

經常流汗,免疫力增加三○%

醫師分享消除痠痛和提升免疫的秘訣
運動流汗可提升免疫力和打通氣血循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東洋醫學認為,微循環好的人可以增加三○%的免疫功能。當然,微循環並不是直接針對免疫細胞去增強功能,它是針對免疫細胞的通道去處理。

以我二十多年的臨床經驗來看,都在在印證微循環是身體排出毒素的重要關鍵,因為它可以打通每個細胞之間的管道,毒素或垃圾可以順利排出,能量與營養也可以充分吸收,所以是解決身體症狀最重要的第一步。

經常覺得全身不對勁,卻總是找不出原因,甚至痠痛問題,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沒有效果?於是到處看醫師、進行各種檢查,聽很多專家分析原因等等,但各種西方醫學的方法都試過了,還是找不出病因。最後就被西醫歸因於心理因素。

事實上,要解決全身痠痛的問題非常簡單,與微循環是否暢通大有關係。

以現代人常有的症狀:痠痛來說,就有二大原因,首先是神經發炎,再來就是氣血循環不好、代謝廢物排不出去,於是神經就泡在那些髒東西裡面,所以就會疼痛。

這個道理有點類似平常缺少運動的人,突然去參加馬拉松比賽,結果跑完之後會覺得腿部肌肉非常痠痛,那是因為腿部代謝出過多乳酸又無法完全排出去,於是乳酸堆積就會產生痠痛。其實全身痠痛也是類似這樣的道理,因為局部的髒東西排不出去才造成痠痛,只要促進微循環就能解決。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按照西醫的方式,先給症狀減緩的藥物或物理治療,若無法減緩,往往就是需要繞一大圈、各種專家進行各種檢查。以我臨床上的經驗,只要打通氣血循環,就解決了。換句話說,就是重建微循環。非常簡單,相信大家都做得到。

發汗,是身體的微循環功能良好的徵兆

現代人身體往往是在運動後,微血管循環才能夠運作得特別旺盛。那時候你會全身大汗,一般正常的狀態,汗會是溫熱的,微滲出皮膚,且全身都會出汗,這就是你的微循環重建了,不會特別只有某個部位出汗,也不會盜汗冒冷汗。

可惜現在人運動不多,即便這幾年盛行騎腳踏車、快走、上健身房,但是每過一段時間可能就又停止了,停止的原因很多,例如無法天天有時間進行。

對於很多嚴重的癌重症病人,我雖然會建議他們去快走,但他們往往沒有體力可以去走動,稍稍一走路就喘,體力不行,完全沒有辦法做到全身流大汗,並且持續每天多次的運動。

自從我發現蒸腳方式以後,這七、八年來我所有治療的病人,我都會要求他們一定蒸腳,因為它比快走容易做到,容易流汗。而且我發現,不單單只有流汗,甚至微循環重建的狀況都比我想像中的快。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宅自醫,在家練好免疫力:排四毒、補四缺,一生無病!!》,作者:黃鼎殷、郭涵甄。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