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新生活開始 蔡英文提出了「總統的要求」(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8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疫新生活正式開始,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日夜堅守崗位的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全體防疫同仁,「一定要輪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她亦強調,「這是來自總統的要求」。
防疫新生活正式開始,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日夜堅守崗位的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全體防疫同仁,「一定要輪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她亦強調,「這是來自總統的要求」。(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看中國2020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昨(7日)迎來解封日,防疫新生活正式開始,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日夜堅守崗位的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全體防疫同仁,「一定要輪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她亦強調,「這是來自總統的要求」。而陳時中則選在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之日,前往台北101觀景台89樓,並且登上最高點Skyline460。當台北101景觀台官方臉書粉專貼出陳時中及台北的合照時,網友紛紛留言稱部長相當帥氣,不少人還坦言「被電暈了」。此外,由於陳時中為了鼓勵民眾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特地與衛福部狗明星「總柴」拍影片,呼籲大家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至於陳時中與總柴的互動,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呼原來總柴是真的狗。

相關新聞如下:
阿中部長帶你品嚐新竹美食
臺灣力抗武漢肺炎創造奇蹟 指揮官為何說很簡單?
英媒:若北京路線不變 英國可能5年內承認臺灣
調查︰臺灣民眾對政府防疫極度滿意
臺灣準備好了嗎?

防疫新生活開始 蔡總統要求陳時中休假陪家人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總統蔡英文7日透過臉書貼文表示,「平安度過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觀察期,今天起防疫新生活正式開始!」蔡英文亦表示,在這新的階段裡,各項防疫管制會陸續的鬆綁,振興方案也已準備上路了。最重要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將會從每天固定召開,改為每周三下午召開。

蔡英文也宣告了令人欣喜之事:「台灣,挺過了重重考驗後,正在回歸日常生活的步調。」

蔡英文亦不忘說出自己的感謝:「我要特別謝謝衛生福利部阿中部長和全體防疫同仁,這段時間以來,日日夜夜堅守崗位」,並強調:「現在『期中報告』寫完了,記得一定要輪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這是來自總統的要求。」

蔡英文亦也提醒大家,在防疫新生活階段,開始多出門的同時,「依然要記得肥皂勤洗手咳嗽掩口鼻,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落實實名制,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

蔡英文認為,「只要每個人都做到,台灣的防疫好表現,一定就能維持下去!」

陳時中霸氣立雲端與台北合影 網友全被防疫指揮官電暈

在6月7日全台解封之際,指揮官陳時中首站選擇登上了101,並稱:寶島台灣應更有自信。
在6月7日全台解封之際,指揮官陳時中首站選擇登上了101,並稱:寶島台灣應更有自信。(圖片來源:台北101觀景台臉書)

6月7日是解封首日,陳時中提醒,可以到處走走,讓視野看得更高更遠,但是解封並非完全都不管,口罩、社交距離仍要維持,做好個人防護。
6月7日是解封首日,陳時中提醒,可以到處走走,讓視野看得更高更遠,但是解封並非完全都不管,口罩、社交距離仍要維持,做好個人防護。(圖片來源:台北101觀景台臉書)

台北101觀景台官方臉書昨(7日)貼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登上101大樓最高點Skyline460照片,陳時中在鏡頭前除了穿著西裝領帶之外,還特別穿上了必要的防護裝備,並在專業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走上頂角來與台北盆地合照。陳時中亦脫下口罩在鏡頭前方比讚,藉此象徵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鼓勵民眾外出走走。

由於先前為了防堵中共病毒設立不少措施,導致有不少業者遭受重創,因此陳時中已走訪多縣來推廣觀光與產品,因此有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會持續走訪其它景點、推廣觀光,陳時中回說,可能要再看看,畢竟跑一趟也很累,大概會暫時先休息一下。

陳時中事後表示,登上了台北101觀景台,重新地看看台北盆地,看看周邊山川之美,並發現台灣真的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寶島,亦呼籲大家要更加有自信,陳時中認為,該觀景台不管是從旅遊的角度,教學也好、欣賞也好或放鬆心情也好,都非常的棒,在台北高空遠眺著淡水河,「小時候唸那麼多書,連台北有幾條河都不知道。」

陳時中在嘉義挑戰景觀吊橋「太平雲梯」期間,自曝有懼高症,但他笑說,太平雲梯海拔約在1000公尺,這日登上戶外觀景平台、海拔約在460公尺,「雖然懼高,但我手摸得到就不怕」。

陳時中亦分享,每天晚上從家裡都看得到101大樓,有時候還會看到大樓點燈「+0」,雖然已經知道了,心情仍是覺得很好,強調我們一切努力都是為了下一代、下下一代,希望他們可以安全健康的長大。陳時中也強調,解封不是完全都不管,基本上口罩與社交距離還是要維持的,要做好一定的防護。

照片經過網友在臉書上瘋傳後,引發熱議,不少人留言表示「默默行走的吉祥物」、「謝謝部長。多多休息」、「部長酷斃了!防疫新生活最高」、「阿中部長現在是台灣第一帥!」、「好高視野好遼闊,太強大了吧!」、「部長走在雲端真有英雄出場的氣勢」、「部長好,站在至(制)高點上,超棒的啦」。

衛福部總柴是真的狗 與陳時中合拍影片引發熱論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昨(7日)為止,已經成立140天了,總共召開164場的記者會。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平穩,國內防疫正式解封,記者會也將從每天舉行改成每週三下午才舉行,因此每天牽動民眾情緒的記者會也暫時劃下休止符。

昨天下午例行記者會結束之後,指揮中心透過臉書播放一支部長陳時中與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小編的愛犬「總柴」合拍的影片。陳時中還在影片中自嘲了起來,大家都注意狗,沒注意人。

此外,陳時中還在影片中抱著總柴,呼籲民眾一起來響應防疫新生活,落實4個做法,肥皂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打噴嚏要摀住口鼻,以及正向防疫。

陳時中還表示,總柴是衛福部小編的狗,非常乖。

衛福部粉專在過去的貼文中,屢次以總柴當主角,因此有不少網友在見到衛福部粉專時會驚呼:「咦?原來總柴是真的狗狗!!!我還以為是布偶」、「會動的總柴出現了」、「總柴是一隻真的狗,我一直以為只是圖樣而已,總柴太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