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批評中國無視澳方緩和雙邊關係的要求(圖)

發表:2020-06-0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 中國 武漢肺炎 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Scott John Morrison)(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Sam Mooy)

【看中國2020年6月8日訊】澳大利亞6月8日表示,中國沒有理睬澳大利亞最近為緩和兩國關係而做出的努力。堪培拉呼籲國際社會對武漢肺炎源頭進行獨立調查的行動招致中國報復,雙方的貿易關係和政治關係急劇惡化。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6月8日對澳洲廣播電臺表示,北京一直無視堪培拉提出的進行雙邊對話的要求,令人失望。

澳大利亞依然堅持對武漢肺炎源頭進行獨立調查,但表示,這並不是針對中國的政治行動。

而中國則指責澳大利亞「玩弄伎倆」,對澳大利亞進行報復,暫停從4家澳大利亞最大的肉品加工商進口牛肉,並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高額關稅。北京聲稱這些舉動與武漢肺炎大流行病無關。

上週五,中國又警告中國公民避免前往澳大利亞旅遊,稱澳大利亞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出現針對中國人的種族歧視和暴力。澳大利亞對此予以駁斥。伯明翰指出,中國的說法是不準確的,令人沮喪和失望。

中國目前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商品出口市場,澳大利亞出口總額的30%輸往中國。澳大利亞批評中國干預其國內政治,並且不斷謀求擴大其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兩國關係日趨緊張。

澳大利亞報紙「澳大利亞人」週一發布的一個最新民調顯示,79%的澳大利亞人支持本國政府提出的對武漢肺炎來源展開獨立的全球調查的倡議。

責任編輯:李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