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眼看不見的「另外時空」(組圖)

發表:2020-06-10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另外空間的存在,科學家早已從不同角度在進行研究、探討,並認為是完全可能的。
對於另外空間的存在,科學家早已從不同角度在進行研究、探討,並認為是完全可能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時空,人的肉眼看不見,但看不見的事物並不表示不存在。人肉眼看到的形象不過是對可見光的感知,而可見光在電磁波中僅僅只是一個極窄的波段;目前科學家已證明很多天體發出電磁波並不是可見光。

對於另外空間的存在,科學家早已從不同角度在進行研究、探討,並認為是完全可能的。例如,一些量子物理學家通過研究,提出存在著與「我們人類所存在的空間」平行存在的「平行世界」。現實世界並不單由一個宇宙所構成,但是我們只能在它的一個層面上活動。

70年代提出的超弦理論則從數學上論證宇宙應是多維空間,如10維或11維或26維空間,甚至有人認為宇宙是無窮維空間。

另外,近十餘年來,宇宙大爆炸理論、暴脹宇宙論等也認識到了另外時空的存在。例如,根據混沌暴脹宇宙模型指出,極早期宇宙中存在著若干個空間疇,每一個空間疇將作指數膨脹,形成大小超過可觀測宇宙的微宇宙泡。每一個微宇宙泡可以演化為一個對應的宇宙,而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只是由其中一個微宇宙泡暴脹演化而來的。

我們人感覺、接觸到的基本上是分子構成的物體,所在的是位於分子和星球之間的空間。事實上,現代弦理論的T對偶性理論認為,如果宇宙縮小到小於普朗克長度(10的負35次方公尺),宇宙將轉變為一個對偶的宇宙,隨著原先宇宙的縮小而不斷增大。因此電子到原子核之間和分子到星球之間一樣,也是一個相當廣闊的空間。

百慕達三角洲因頻繁發生飛機船隻失蹤事件而聞名於世。
百慕達三角洲因頻繁發生飛機船隻失蹤事件而聞名於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不僅從理論上認識到了另外空間,而且還有關於另外時空的案例記載。比如美國東南海域的百慕達三角洲,因頻繁發生飛機船隻失蹤事件而聞名於世。1970年一架飛機從美國飛越百慕達上空時,突然從雷達螢光幕上消失了10分鐘,與地面失去聯繫。

飛機著陸後發現飛機上及所有乘客的鐘錶都慢了10分鐘。這些現象用另外時空理論不難解釋:這是人或物體進入了另外時空,而在另外的時空,時間相對人類這個空間可能過得很慢,在這個空間裏的幾十年在那個時間場中也可能只是幾秒之間的事。

如果宇宙中確實存在另外空間,那麼試想一想:另外空間裏面是否也有可能存在物質,或以其他形式存在的生命體,以至於高級生命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