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 做不好人民會淘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0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10日強調,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 做不好人民會淘汰。
總統蔡英文10日強調,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做不好人民會淘汰。(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0)日表示,高雄市民用民主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了決定,所有政黨與政治人物都必須尊重,也應有所警惕;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過世,任何人或團體都應保持理性,不應消費逝者;罷免投票已經結束,盼各方理性面對、沉澱心情,只要能夠好好建設高雄,讓高雄更好、更進步,沒有人是輸家,高雄市及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她亦強調,所謂「罷韓國家隊」是偏頗的說法。

相關新聞如下:
罷韓後網軍假訊息分化臺灣 蘇貞昌交代查辦
939090罷韓過關 票數竟藏「神秘巧合」
證實不提罷免無效之訴 韓國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
罷韓祭品承諾兌現 呱吉「夾爆53根筷子」
趙少康「助攻」罷韓19萬票?黃創夏笑揭內幕

蔡英文: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 做不好人民會淘汰

總統蔡英文10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強調,「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我們做得好,人民就會給我們機會。我們做不好,人民就會淘汰我們,這就是民主國家、民主政治。」

提及備受台灣人關注的6日高雄罷韓投票,蔡英文表示,「選舉跟罷免,都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一次,高雄市民就用民主的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了決定,對所有政黨和政治人物來說,都必須尊重,也應該有所警惕。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既然承擔公職,就要全力以赴,這是我們的本分。」
由於罷韓當晚許崑源議長逝世,蔡英文對此表示,民進黨在第一時間就表達哀悼,也希望家屬節哀保重。檢調也正進行著後續的調查。蔡英文也再一次強調,「任何生命的逝去,不分黨派都同感悲傷和哀悼,但不論任何人或團體,都應該保持理性,不該消費逝者。」

蔡英文表示,投票已經結束,她也希望,各方都能夠理性面對,也能沉澱心情,並強調,「建設高雄」是她的承諾,不管誰來當市長,她都不會忘記這個承諾;至於補選的提名,「民主進步黨 會有機制來做決策」,高雄的建設與民進黨對高雄的承諾,都會納入考量。

蔡英文也不忘信心喊話,「只要好好建設高雄,讓高雄更好、更進步,沒有人會是輸家,高雄市和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主政治其實沒有一黨獨大,「如果我們做得好,人民會給我們機會,如果做不好,人民一樣會淘汰我們,這就是民主國家、民主政治」。

蔡英文:建設高雄更好更進步 沒人會是輸家

10日,民進黨中執會開會討論由黨主席蔡英文提案「民進黨2020年高雄市第3屆市長出缺補選提名徵召辦法(草案)」,並授權黨主席就可能提名人選,在經過徵詢、協調,考量過選舉整體情勢,綜合評估各項因素之後,提名適當人選會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過後徵召。

蔡英文在會前對媒體發表談話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基本權利,高雄市民運用民主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了決定,必須尊重這個決定,更重要的是,此次投票的結果對於所有的政黨及政治人物都要有所警惕,人民可以賦予權力,亦可以收回權力,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而承擔公職就是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投票已經結束,希望各方都能夠理性面對與沉澱心情,她亦再次強調,建設高雄是她的承諾,不管是誰來擔任市長都會建設高雄,她亦不會忘記這個承諾,只要是好好地建設高雄,讓高雄更好與進步,沒有人會是輸家,高雄市及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不提罷免無效訴訟,蔡英文表示,「韓市長所做的決定,我們尊重。」至於韓國瑜6日批評「罷韓國家隊」的說法,她覺得有偏頗;此次罷免結果是高雄市民展現了集體意志,政府的角色是確保人民在行使權利時不會受到干擾,這是政府應要承擔的責任及必須扮演的角色,沒有所謂「罷韓國家隊」的問題。

談及高雄市長補選,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會有機制做決策,她相信,針對高雄的建設,還有對於高雄的承諾,都會納在人選的考量上。

至於高雄市長補選一役,民進黨可望徵召黨內最強人選參選,亦即是被視為補選的熱門人選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陳其邁受訪時表示,無論他在哪裡,高雄都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希望故鄉能夠更好;最快何時會做決定,他表示,有些並非操之在他,還是要徵詢更多黨內意見或者機制來處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10)日表示,時代力量會傾向支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但是前提得是不應再有「帶職參選」情況出現。

由於帶職參選違反了民進黨的傳統,有名黨政人士今天傍晚受訪時明確說道,陳其邁將不會帶職參選市長。

據悉,徵召陳其邁代表民進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幾乎已經成為民進黨內的共識,陳其邁迄今尚未正式對外宣布角逐市長補選,正在審慎評估表態參選的時機,而行政院預定在週五(12日)宣布代理市長人選,由於韓國瑜9日下午已經透過臉書表明不會提出罷免選舉訴訟,讓行政院指派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的可能性大為降低。

關於陳其邁表態角逐補選的適當時機,一為週五中選會審查罷免案通過、公告韓國瑜解職之後;二為民進黨啟動高市長補選的徵召作業,並由黨中央徵詢參選人意願,以讓陳其邁正式表態,表明為了回應高雄人的期待,將義無反顧為故鄉的未來發展參戰,而陳其邁未來也將辭官參選,展現參戰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