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 做不好人民会淘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0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10日强调,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 做不好人民会淘汰。
总统蔡英文10日强调,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做不好人民会淘汰。(图片来源:蔡英文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10)日表示,高雄市民用民主方式替自己的家乡做出了决定,所有政党与政治人物都必须尊重,也应有所警惕;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过世,任何人或团体都应保持理性,不应消费逝者;罢免投票已经结束,盼各方理性面对、沉淀心情,只要能够好好建设高雄,让高雄更好、更进步,没有人是输家,高雄市及高雄市民都会是赢家;她亦强调,所谓“罢韩国家队”是偏颇的说法。

相关新闻如下:
罢韩后网军假讯息分化台湾 苏贞昌交代查办
939090罢韩过关 票数竟藏“神秘巧合”
证实不提罢免无效之诉 韩国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
罢韩祭品承诺兑现 呱吉“夹爆53根筷子”
赵少康“助攻”罢韩19万票?黄创夏笑揭内幕

蔡英文: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 做不好人民会淘汰

总统蔡英文10日下午透过脸书发文强调,“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我们做得好,人民就会给我们机会。我们做不好,人民就会淘汰我们,这就是民主国家、民主政治。”

提及备受台湾人关注的6日高雄罢韩投票,蔡英文表示,“选举跟罢免,都是人民的基本权利。这一次,高雄市民就用民主的方式,替自己的家乡做出了决定,对所有政党和政治人物来说,都必须尊重,也应该有所警惕。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既然承担公职,就要全力以赴,这是我们的本分。”
由于罢韩当晚许昆源议长逝世,蔡英文对此表示,民进党在第一时间就表达哀悼,也希望家属节哀保重。检调也正进行着后续的调查。蔡英文也再一次强调,“任何生命的逝去,不分党派都同感悲伤和哀悼,但不论任何人或团体,都应该保持理性,不该消费逝者。”

蔡英文表示,投票已经结束,她也希望,各方都能够理性面对,也能沉淀心情,并强调,“建设高雄”是她的承诺,不管谁来当市长,她都不会忘记这个承诺;至于补选的提名,“民主进步党 会有机制来做决策”,高雄的建设与民进党对高雄的承诺,都会纳入考量。

蔡英文也不忘信心喊话,“只要好好建设高雄,让高雄更好、更进步,没有人会是输家,高雄市和高雄市民,都会是赢家。”

此外,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今天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民主政治其实没有一党独大,“如果我们做得好,人民会给我们机会,如果做不好,人民一样会淘汰我们,这就是民主国家、民主政治”。

蔡英文:建设高雄更好更进步 没人会是输家

10日,民进党中执会开会讨论由党主席蔡英文提案“民进党2020年高雄市第3届市长出缺补选提名征召办法(草案)”,并授权党主席就可能提名人选,在经过征询、协调,考量过选举整体情势,综合评估各项因素之后,提名适当人选会经中央执行委员会同意过后征召。

蔡英文在会前对媒体发表谈话表示,选举罢免是人民基本权利,高雄市民运用民主方式替自己的家乡做出了决定,必须尊重这个决定,更重要的是,此次投票的结果对于所有的政党及政治人物都要有所警惕,人民可以赋予权力,亦可以收回权力,人民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而承担公职就是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投票已经结束,希望各方都能够理性面对与沉淀心情,她亦再次强调,建设高雄是她的承诺,不管是谁来担任市长都会建设高雄,她亦不会忘记这个承诺,只要是好好地建设高雄,让高雄更好与进步,没有人会是输家,高雄市及高雄市民都会是赢家。

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决定不提罢免无效诉讼,蔡英文表示,“韩市长所做的决定,我们尊重。”至于韩国瑜6日批评“罢韩国家队”的说法,她觉得有偏颇;此次罢免结果是高雄市民展现了集体意志,政府的角色是确保人民在行使权利时不会受到干扰,这是政府应要承担的责任及必须扮演的角色,没有所谓“罢韩国家队”的问题。

谈及高雄市长补选,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会有机制做决策,她相信,针对高雄的建设,还有对于高雄的承诺,都会纳在人选的考量上。

至于高雄市长补选一役,民进党可望征召党内最强人选参选,亦即是被视为补选的热门人选的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

陈其迈受访时表示,无论他在哪里,高雄都是他一生悬命的地方,希望故乡能够更好;最快何时会做决定,他表示,有些并非操之在他,还是要征询更多党内意见或者机制来处理。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今(10)日表示,时代力量会倾向支持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但是前提得是不应再有“带职参选”情况出现。

由于带职参选违反了民进党的传统,有名党政人士今天傍晚受访时明确说道,陈其迈将不会带职参选市长。

据悉,征召陈其迈代表民进党参与高雄市长补选,几乎已经成为民进党内的共识,陈其迈迄今尚未正式对外宣布角逐市长补选,正在审慎评估表态参选的时机,而行政院预定在周五(12日)宣布代理市长人选,由于韩国瑜9日下午已经透过脸书表明不会提出罢免选举诉讼,让行政院指派陈其迈担任代理市长的可能性大为降低。

关于陈其迈表态角逐补选的适当时机,一为周五中选会审查罢免案通过、公告韩国瑜解职之后;二为民进党启动高市长补选的征召作业,并由党中央征询参选人意愿,以让陈其迈正式表态,表明为了回应高雄人的期待,将义无反顾为故乡的未来发展参战,而陈其迈未来也将辞官参选,展现参战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