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警察的好日子(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6-1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警察的好日子
2020年6月6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示威者躺在人行道上,要求削減、廢除警察(defund the police)。(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想過好日子,這是人性中的普遍願望,古今中外,大都如此。但如何過上好日子?到了近代,卻成了事關身家性命的大問題。

在東西方的古代,人類道德比較高尚,那時人們相信,要過好日子,就要自家勤儉和行善。由此過上好日子的事例,在歷史記載中比比皆是,所以這是經過了實踐檢驗的。

但是到了近代,人類道德體系崩塌,各種奇思異想像野草一樣紛雜而生。在這些理論的浸化之下,一些人如痴如狂。為了過好日子,國家為之征戰,種族為之險遭滅絕,人群被劃分成階級互鬥。或曰為了開拓生存空間,或曰為了進入共產主義天堂。

人類為之失去的生命,遭受的苦難,遠超此前所有歷史上的戰爭。

以共產主義為代表的這些奇思異想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把責任往外推,煽動仇恨別人。自己生活境遇不滿意?那一定是其他人的錯,所以那些人就是敵對階級,就是罪大惡極,對他們要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只要消滅了他們,好日子就來了。

一些「革命家們」趁亂撈大魚、悶聲大發財,近百年來他們起高樓又樓塌。

西方自由國家裡的極左派們,也深受此種理論污染。如今,他們把一起個別警察的執法過度事件,扣上種族歧視的大帽子,挑動種族分裂和社會人群之間的鬥爭。

暴徒們在城市裡放火,洗劫商店,打人和向警察開槍(已致1死1重傷)。他們對此視而不見,卻反而發起了消減警察預算、廢除警察(Defund The Police)運動,美其名曰為了保護生命,一些左派政治人物紛紛加入。

美國警察和中國警察性質不同,他們真的是社區秩序的維護者,並非某黨的刀把子,會因某人某黨的意志而抓人和殺人。筆者在美多年,遇到的警察都是熱心和氣。

根據美國福克斯新聞近日報導,華盛頓郵報從2015年開始就詳細統計美國的警察開槍事件。去年2019年,全美一共發生1004起警察執法中開槍致死事件,802起是有種族信息記錄的,其中371起白人嫌犯被打死,236起黑人嫌犯被打死。這些事件中,嫌犯絕大部分都是用致命武器襲警,導致警察開槍的。儘管黑人嫌犯比白人嫌犯更有可能攜帶致命武器,但黑人嫌犯被打死的數量卻小於白人嫌犯。

這其中只有10起黑人嫌犯事後發現沒有攜帶致命武器,其中5起,是因為他們直接用身體襲警導致槍擊,還有1起是一名黑人警察在和一個黑人嫌犯扭打過程中槍支走火,誤殺了對方。只有剩下的4起,是警察在追捕或與嫌犯對峙中開槍,在這4起案例中,已經有2起,警察事後遭到有罪起訴。

這些數據顯示,在美國警界,並沒有對黑人系統性的歧視和暴力。此外,根據FBI的數據,2019年,48名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殉職,這超過了同年10名沒有武器的黑人嫌犯被打死的數字。

事實上,從川普(特朗普)執政以來,這些數字在下降中,比如歐巴馬執政的2015年,有38名無致命武器的黑人和32名白人在警察執法過程中喪生。

廢除警察,真的能保護黑人的生命嗎?在2018年,共有7407名黑人在謀殺案中喪生,也就是說,對應每個無致命武器而喪生於警察之手的黑人,就會有大約另外700個黑人死於謀殺,所以,絕大部分黑人之死,並不是因為警察,其中很多是死於社區中自己所認識的凶手。

削減警察預算、廢除警察,只能使犯罪率飆升,黑幫流氓興起,更多的黑人和其他種族的人會被謀殺,更何況,小企業們將被迫離開不安全的社區,居民失業會大幅增加,更添危險因素,那真是看不到邊的壞日子。

一種壞的思想,可以障礙住人們最基本的理性,而且要挑起鬥爭就需要有犧牲品,也許社會越亂,人心越不滿,他們就更能在亂中獲得權力。西方極左派此次把目標對向警察,深得共產黨鬥爭理論精髓。

其實,如果真的想要達到削減警察,就必須先降低犯罪。而真要想達到這一點,那就必須先要人心、道德得以歸正。如果有一天,每個人都把道德看的最重要,重視自我修為,那時候,也許真的就不需要什麼警察了。

想過好日子,是人們的普遍嚮往,但這只能通過歸正人心才能達成,千萬不能誤信魔鬼的鬥爭理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