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警察的好日子(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6-1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警察的好日子
2020年6月6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示威者躺在人行道上,要求削减、废除警察(defund the police)。(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想过好日子,这是人性中的普遍愿望,古今中外,大都如此。但如何过上好日子?到了近代,却成了事关身家性命的大问题。

在东西方的古代,人类道德比较高尚,那时人们相信,要过好日子,就要自家勤俭和行善。由此过上好日子的事例,在历史记载中比比皆是,所以这是经过了实践检验的。

但是到了近代,人类道德体系崩塌,各种奇思异想象野草一样纷杂而生。在这些理论的浸化之下,一些人如痴如狂。为了过好日子,国家为之征战,种族为之险遭灭绝,人群被划分成阶级互斗。或曰为了开拓生存空间,或曰为了进入共产主义天堂。

人类为之失去的生命,遭受的苦难,远超此前所有历史上的战争。

以共产主义为代表的这些奇思异想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把责任往外推,煽动仇恨别人。自己生活境遇不满意?那一定是其他人的错,所以那些人就是敌对阶级,就是罪大恶极,对他们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只要消灭了他们,好日子就来了。

一些“革命家们”趁乱捞大鱼、闷声大发财,近百年来他们起高楼又楼塌。

西方自由国家里的极左派们,也深受此种理论污染。如今,他们把一起个别警察的执法过度事件,扣上种族歧视的大帽子,挑动种族分裂和社会人群之间的斗争。

暴徒们在城市里放火,洗劫商店,打人和向警察开枪(已致1死1重伤)。他们对此视而不见,却反而发起了消减警察预算、废除警察(Defund The Police)运动,美其名曰为了保护生命,一些左派政治人物纷纷加入。

美国警察和中国警察性质不同,他们真的是社区秩序的维护者,并非某党的刀把子,会因某人某党的意志而抓人和杀人。笔者在美多年,遇到的警察都是热心和气。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近日报道,华盛顿邮报从2015年开始就详细统计美国的警察开枪事件。去年2019年,全美一共发生1004起警察执法中开枪致死事件,802起是有种族信息记录的,其中371起白人嫌犯被打死,236起黑人嫌犯被打死。这些事件中,嫌犯绝大部分都是用致命武器袭警,导致警察开枪的。尽管黑人嫌犯比白人嫌犯更有可能携带致命武器,但黑人嫌犯被打死的数量却小于白人嫌犯。

这其中只有10起黑人嫌犯事后发现没有携带致命武器,其中5起,是因为他们直接用身体袭警导致枪击,还有1起是一名黑人警察在和一个黑人嫌犯扭打过程中枪支走火,误杀了对方。只有剩下的4起,是警察在追捕或与嫌犯对峙中开枪,在这4起案例中,已经有2起,警察事后遭到有罪起诉。

这些数据显示,在美国警界,并没有对黑人系统性的歧视和暴力。此外,根据FBI的数据,2019年,48名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殉职,这超过了同年10名没有武器的黑人嫌犯被打死的数字。

事实上,从川普(特朗普)执政以来,这些数字在下降中,比如奥巴马执政的2015年,有38名无致命武器的黑人和32名白人在警察执法过程中丧生。

废除警察,真的能保护黑人的生命吗?在2018年,共有7407名黑人在谋杀案中丧生,也就是说,对应每个无致命武器而丧生于警察之手的黑人,就会有大约另外700个黑人死于谋杀,所以,绝大部分黑人之死,并不是因为警察,其中很多是死于社区中自己所认识的凶手。

削减警察预算、废除警察,只能使犯罪率飙升,黑帮流氓兴起,更多的黑人和其他种族的人会被谋杀,更何况,小企业们将被迫离开不安全的社区,居民失业会大幅增加,更添危险因素,那真是看不到边的坏日子。

一种坏的思想,可以障碍住人们最基本的理性,而且要挑起斗争就需要有牺牲品,也许社会越乱,人心越不满,他们就更能在乱中获得权力。西方极左派此次把目标对向警察,深得共产党斗争理论精髓。

其实,如果真的想要达到削减警察,就必须先降低犯罪。而真要想达到这一点,那就必须先要人心、道德得以归正。如果有一天,每个人都把道德看的最重要,重视自我修为,那时候,也许真的就不需要什么警察了。

想过好日子,是人们的普遍向往,但这只能通过归正人心才能达成,千万不能误信魔鬼的斗争理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