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了 中俄伊利用弗洛伊德之死分裂美國(圖)

發表:2020-06-13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美國媒體於週四(6月11日)獲得的情報公告表明,美國國防官員向白宮、國會和政府部門的政要發出了警告:北京當局等「外國敵人」正在利用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後的動亂在美國人中「播種不和」,製造分裂。
美國情報部門的報告給出了北京當局等參與推動美國動亂的具體證據。圖爲北京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份美國媒體於週四(6月11日)獲得的情報公告表明,美國國防官員向白宮、國會和政府部門的政要發出了警告:北京當局等「外國敵人」正在利用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後的動亂在美國人中「播種不和」,製造分裂。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該公告於週二(6月9日)由國土安全部(DHS)分發給執法部門,詳細說明瞭多年來眾所周知的事實,即包括北京當局、俄羅斯和伊朗在內的美國對手旨在利用並加劇美國國內分裂以實現自己的地緣政治目標。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社(ABC)首先報導了該文件。

該公告稱:「本情報描述說明了外國對手如何利用國家媒體、代理機構和社交媒體帳戶來擴大對與弗洛伊德之死及隨後事件有關的美國的批評。」

公告隨後具體補充說道,與北京當局、俄羅斯和伊朗有聯繫的外國有影響力的「惡性演員」正在利用官媒、代理和社交媒體等等手段,對2020年5月25日喬治.弗洛伊德死亡及其後發生的一系列諸如搶劫、騷亂、動亂及美國政府平亂等事件,日益嚴重、激烈地攻擊美國,並歪曲和有意引導輿論。這些惡性演員毫無理由的極力宣傳、鼓噪美國是不民主的、種族主義的,犯有侵犯人權的罪行等等,並造謠說美國「瀕臨崩潰」。

這份公告給出了這些國家如何努力「操縱公眾,散佈不和和惡意,破壞選舉進程,擾亂市場,破壞美國人民利益」的具體例子。

關於中國,該公告專門提到了《環球時報》等國家媒體,以及北京當局外交部等在5月最後幾天和6月初發布的推文。例如,推特的一個賬號在6月1日發布了一段視頻,記錄了外交部發言人指責美國種族歧視的虛假言論。

日前,《紐約時報》發布獨立分析發現,在最近的一週內,大約有4,600個推特帳號轉發了北京主要駐外使節和北京官方新聞機構的攻擊美國的帖子。其中許多帳號的行為令人生疑。所有這些帳號中有三分之一是在過去3個月中註冊的,而這恰恰是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的時間段。有七分之一的帳號沒有一個關注者,也幾乎沒有發過自己的推文,其內容全是對北京當局官方帳號和其他人推文的轉發。有六分之一的帳號雖然有關注者,但關注者很少,而且其發推頻率很高,像是被當作網路喇叭使用,而不是分享社交平臺。

《紐約時報》週五(6月12日)報導,推特週四(6月11日)宣布,北京當局加大了在其平台上散佈虛假信息的努力,它建立了數以萬計的虛假帳號,就中共的防疫舉措、香港的抗議活動和美國的動盪等議題散佈歪曲言論。推特表示,它已經發現並刪除了23,750個「高度參與」傳播虛假信息的帳戶。並且,它還刪除了大約15萬個被專門用於點讚和轉發吹捧中共的推文的帳號。

據情報公告稱,伊朗官方媒體及其外交部採取了與北京類似的行動,以擴大美國的不和。

「與伊朗相關的社交媒體帳戶(大多是不真實的帳戶和新創建的帳戶)正在重新發布(篡改)主要是美國國內消息來源和主流新聞媒體發布的故事,這些(重新加工過的)故事將美國描述為一片混亂,並質疑美國官員和警察的合法性。」公告說。

俄羅斯方面的例子是,其官方媒體就抗議活動發表了一些誇大了抗議活動的「規模」和「強度」的故事,並表示抗議者反抗「腐敗的美國資本主義制度」和「白人精英」是合理的。該公告稱,俄羅斯還利用「代理網站」散佈了對美國有害的敘述。

公告在結束時警示稱情報和國防官員已經仔細檢查了他們獲取信息的渠道,並確保他們自己不會傳播在線虛假信息或外國宣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