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 傳川普政府考慮暫停H-1B等簽證(圖)

發表:2020-06-1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武漢肺炎 H-1B 工作簽證
為應對疫情,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多項措施,包括暫停H-1B等工作簽證。(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3日訊】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表示,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多項可能的措施,例如暫停核發數種就業類移民簽證直至今年秋季,包括H-1B高技術工作簽證

據中央社報導,《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週五(6月12日)引述未具名政府官員稱,依據提案,暫停核發籤證的措施可能延續至10月1日開始的新財政年度,而許多新簽證以往都是新財年伊始核發。

如果實行,在美國政府解除暫停核發籤證的措施之前,任何美國境外的H-1B簽證新持有人都可能無法赴美工作,不過已經在美國境內的簽證持有人則不太可能受到影響。

暫停工作簽證是川普總統考慮在幾週內公布的行政措施中,限制移民的一系列限制之一。川普政府認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使得美國有必要限制移民,以防止染病者入境美國,同時確保美國人能在經濟復甦之際優先獲得工作。

不過,政府官員也表示,川普總統還未正式同意這項計畫,並且計畫可能隨著高階顧問的持續討論而變動,白宮正在考慮各種建議。

白宮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發表聲明說:「政府正在評估職業專家構想的多種選項,以保護美國勞工與待業人士,特別是弱勢、就業不足的公民。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形式的決定。」

除了H-1B工作簽證,這項簽證暫停提案還可能適用於H-2B短期季節性勞工簽證、J-1營隊輔導員和互惠生(au pair)等短期勞工簽證,以及L-1公司內部調派簽證等。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川普政府也有計畫對部分行業豁免限制,例如直接參與治療武漢肺炎病患的醫護人員,以及對食品供應鏈至關重要的其他行業勞工。另外,如果僱主能夠證明某些行業無法僱用到合適的美國人,也可以雇外國移民。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