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油罐車大爆炸增至19死172傷 兩司機失蹤(組圖)

發表:2020-06-1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油罐車大爆炸增至19死172傷兩司機失蹤
疑似槽罐隨著震波飛衝上天,高速公路旁的村子房屋,門窗全數遭震碎,路邊還有小轎車起火燃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浙江臺州溫嶺市一輛液化石油氣槽罐車13日在高速公路發生大爆炸,波及周邊房屋及車輛,事故現場慘烈。臺州市委宣傳部表示,截至14日,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另有172人受傷,其中重傷24人。車內兩名司機失聯。

陸媒報導指,初步統計,溫嶺市第一醫院、溫嶺東方醫院、臺州中西醫結合醫院、臺州骨傷醫院、溫嶺中醫院、臺州市恩澤醫院均有收治傷者。其中溫嶺市第一醫院接收到大量傷者,傷者主要是燒傷、爆炸傷和顱腦損傷,其中年齡最大的傷者為94歲,而有7名傷者燒傷面積超過90%,傷勢極其嚴重。危重傷員目前尚未度過危險期。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槽罐車爆炸時,瞬間火光四射,一片火海。此時,一輛私家車迅速駛出危險區域,死裡逃生。事故導致周邊部分民房及廠房倒塌。

從微博網友發出的現場照片可看見,爆炸點附近一整排房屋嚴重受損,迎爆炸震波面的門窗玻璃全部破碎、幾乎成為空殼。中國農業大學理學院應用力學教授陳奎孚分析,這次爆炸的威力相當於100噸TNT烈性炸藥。

浙江油罐車大爆炸增至19死172傷兩司機失蹤
車爆炸波及高速公路旁的村子房屋,門窗全數遭震碎,路邊還有小轎車起火燃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時人在良山村的盧女士表示,高速公路建在良山村中間,村子受影響較為嚴重,「應該一半都被炸了」。

距爆炸點大概一公里遠的一位現場民眾回憶說,「聽見爆炸聲後,大約5分鐘就看到消防車、救護車趕過來。後面好像還炸了兩次,腦袋被震得嗡嗡的!」

浙江省溫嶺市政府1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葉貴明表示,據初步調查,爆炸車輛為液化石油氣槽罐車,車牌為浙CM9535,屬於瑞安市瑞陽危險品運輸有限公司的車輛,由浙江寧波開往溫州,行至G15瀋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溫嶺西出口時發生爆炸。

車內兩名司機失聯。槽罐車司機家屬表示,車內有熊姓和謝姓兩名司機,兩人平均年齡在33歲左右。

浙江油罐車大爆炸增至19死172傷兩司機失蹤
浙江溫嶺槽罐車大爆炸事故已造成至少19人遇難,172人住院治療。(圖片來源: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