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銅虛構多名高管:有印尼親王 還有……

發表:2020-06-16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在中國香港註冊的「中字頭」企業中國雲銅(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雲銅」)自曝46億美元從美國公司購買商標,此後其號稱「捐獻500噸黃金支持中國國家建設」、「決定無償投資不低於1000億人民幣恢復因為‘雲南銅業’(註:另一家公司,系央企中鋁集團旗下子公司)在雲南開採礦業而遭受破壞的自然環境」,金額之大,令業界一片嘩然。

除了自吹資金雄厚之外,中國雲銅還在其官網多次公告聘任「重磅人物」任職,涉及職務五花八門,聘任對象有「印尼親王HARRY CHEN」、「原中華民國國軍總長顧祝同上將孫子顧繼成」、「中央國學院常務院長」、「現任中國煤礦文聯副主席付偉」、「原中國皮划艇隊主教練段南北」等人。與之相反的是,公司網站幾乎從未提及現任董事長全名,均以「張董事長」等相稱。

中國雲銅網站顯示,「雲銅集團」的行政總裁、亞洲投資委員會主席是「印尼親王」,名叫HARRY CHEN。

然而,印度尼西亞(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是一個總統制共和制的國家,國家元首為總統(President),不存在國家層面的「皇室」,所以也就不存在所謂的「印尼親王」。

在印尼的省級行政區中,存在印尼地區唯一一個皇室——日惹蘇丹國,位於爪哇島中段。但其皇室稱為「日惹蘇丹皇室」,不可稱為「印尼皇室」,因為這只是一個省級行政區的地方政權。

有趣的是,中國雲銅發布的新聞稿稱這位「印尼親王」與正宗的日惹蘇丹王不僅有交集,而且感情很深。新聞稿稱,2019年「印尼皇室」親王HARRY CHEN應日惹蘇丹王邀請訪問了印尼中爪哇,「印尼親王HARRY CHEN」和日惹蘇丹王「親情如兄弟,親密關係促進了‘雲銅集團’在印尼的全面發展。」

2020年1月,中國雲銅官網還發布了一則關於印臺投資局主席任職公告。公告稱,「根據中國雲銅集團董事局特別董事會議決定,任命顧繼成先生為印度尼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臺灣地區投資局(簡稱‘印臺投資局’)主席」。

公司官網對其簡介為,「顧繼成先生1949年出生於中國臺灣,顧繼成先生爺爺是原中華民國國軍總長顧祝同上將,顧繼成先生的侄女為現任美國交通運輸部部長趙小蘭。顧繼成先生先後就讀於日本京都大學船舶專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學校並取得學位,曾任總統府資政、巴布亞新幾內亞駐華總領事,現任某國皇家海防總長(上將)」。

公開資料顯示,顧祝同是蔣介石黃埔嫡系將領,與衛立煌、陳誠、蔣鼎文、劉峙並列,1946年任「陸軍總司令」,與「海軍總司令」陳誠、「空軍總司令」周至柔並列。顧祝同有2子、8女。次子顧福生出生於1935年,顧繼成出生於1949年,不可能是他父親。長子顧潮生搜遍中文媒體都沒什麼資料。而顧繼成的資料只有與中國雲銅相關的。

至於中國雲銅官網上提及的趙小蘭,她於2017年1月就職美國第十八任交通部長,其父親為華裔實業家、美國福茂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趙錫成。此外,顧祝同有一外甥為趙錫田,但關於趙錫田(江蘇漣水人)和趙錫成(出生地上海)的關係、趙錫成和顧祝同之間的關係,並無公開資料可考證。另外公開資料中,也查詢不到顧繼成與顧祝同、趙小蘭這兩位名人之間的關聯。

至於「皇室海防總長」一職,目前全球擁有皇室的政體有26個,其中亞洲11個,分別是日本、泰國、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柬埔寨、文萊、不丹、巴林、約旦、卡達、科威特、阿曼;歐洲11個,分別是英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列支敦斯登、摩納哥、瑞典、挪威;非洲3個,分別是摩洛哥、賴索托、史瓦濟蘭;大洋洲1個,湯加。

這些國家中並沒有所謂的「皇家海防總長」顧繼成。

種種偽造事件,難以一一枚舉。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