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赴中港澳 董事長樂團親揭「關鍵原因」(組圖)

發表:2020-06-1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獨一無二娛樂文化15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包括知名「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官靈芝、八十八顆芭樂籽、黃子軒、雅維茉芮等旗下藝人皆出席,雖然今年董事長樂團的商演幾乎都被取消,損失高達上百萬,但有記者提問若酬勞很高是否願意到中國表演?他們卻霸氣拒絕,並親揭背後原因。

董事長樂團樂觀看待商演損失積極展望未來

董事長樂團的作品屢在國際獲獎,海內外商演向來邀約不斷,白董、吉董、鈞董出席餐敘中表示,今年因為受疫情攪局,8月前演出就已經取消20場,損失上百萬,面對大部分商演活動的虧損,吉董表示,「獨立樂團本來就苦,所以不會差到哪去,雖然有虧錢,但身體健康最重要!」

據悉,除了音樂創作,吉董年底要參加42公里全馬馬拉松,董事長樂團目前一面忙著籌備專輯,白董、吉董則開始練習馬拉松,跑過半馬的吉董將挑戰全馬,笑稱當成是給自己的50歲禮物。吉董目前每週訓練2天,每回跑10公里,考慮挑戰全馬的難度,他坦言仍有點害怕,表示會更積極訓練。被問到為什麼不邀約鈞董一起參加?一旁要跑半馬的白董吐槽,「有約他啊!但我們都跑完了,他還沒到。」

鈞董顛覆硬漢形象 絲雅茉芮婉拒再拚一胎

談到商演全數取消,如何應對?董事長樂團表示,他們近來節省過日,還化身為煮夫下廚做菜,顛覆幕前的硬漢形象,鈞董說,「只吃自己做的東西,小孩子也喜歡。」

另外,雅維茉芮笑虧另一半「只出一張嘴」,自己多是聽命行事,過去投資餐廳及PUB,3年虧了2千萬,她記取教訓,「以我這個年紀,是不能拿錢出來投資,拿人脈出來投資是可以。」因此,團員們有申請文化部紓困補助,「聽音樂學台語」案子目前正在審核中。

夫婦結婚13年,育有1對子女的,她打趣說過去另一半多在國外,常常不在家,已經習慣入睡後另一半才到家,今年因疫情緣故,夫婦多了相處時間,也慢慢開始瞭解對方,絲雅茉芮也透露丈夫考慮再拚一胎,但是她搖頭婉拒。

同時利用空檔時間,他們也構思新企畫,向文化部提出聽歌學台語的節目創意,也將此列為董事長的使命之一,其中白董的妻子雅維茉芮也在現場,夫婦合力成立工作室,計畫開設「聽音樂學台語」的線上節目,希望透過聽歌,提升年輕人對學台語的興趣。

歌曲遭封殺下架 董事長樂團:不去大陸「比較安全」

提到提到去年聲援「反送中」運動,董事長樂團與武雄、林夕合力創作歌曲「撐」,歌曲在大陸全數遭下架,更成為大陸封殺對象。(相關閲讀:北京封殺黑名單曝光樂團主唱:願榮光歸香港)

被問到若酬勞很高是否願意到中國表演?他們大呼拒絕去大陸,連香港、澳門都不敢去。董事長樂團笑說,「那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有的話,我們也應該要選擇拒絕,至少不去比較安全」,他強調,因為「之前有先例,莫名其妙就被抓!」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