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推文 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圖)

發表:2020-06-16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推文表示,將會與日、韓、紐、澳、東南亞國家和其它的太平洋島國持續建立更緊密關係,同時也重申對民主台灣的承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推文表示,將會與日、韓、紐、澳、東南亞國家和其它的太平洋島國持續建立更緊密關係,同時也重申對民主台灣的承諾。資料照。(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推文表示,將會與日本、韓國、紐西蘭、澳洲、東南亞國家與其它的太平洋島國持續建立更緊密關係,同時也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

今天上午艾斯培(Mark Esper)在官方推特分別發出3篇推文,以表達美國對印太區域的重視,並且連結他於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上的投書。這篇文章暢談了美國印太戰略,表示在武漢肺炎與北京的挑戰之下,美國將致力與區域盟友及合作夥伴建立起更緊密、安全的關係。

艾斯培在其中一篇推文中表示,「夥伴關係:我們持續與日本、南韓、紐西蘭、泰國、澳洲、菲律賓、東帝汶、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東加王國與其他太平洋島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維持對民主台灣承諾。」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委會日前通過了預算總額高達7405億美元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1)的法案摘要當中,也表達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

法案也通過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其摘要指出,美國在印太區域面臨了巨大威脅,這項倡議向北京傳達強烈訊號,亦即美國堅定捍衛於印太的利益。(詳報導:阻止中國武力犯台 美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網友反饋

「亞洲太平洋北約,快要正式成形了 ~」

「雖然美國這樣對待我們很好,但是靠人不如靠己,我們還是要發展自主國防,充實自己的攻擊能力,有能力讓ㄓㄋㄚˋ匪軍斷手斷腳,畢竟土匪也是會怕死的。」

「趨利避害是人的天性,與道德無關和對錯無關, 而與生存息息相關。 我們自然親善朋友,防備敵人。台灣自然接近與核心價值觀相同的國家合作發展未来。 美、日、歐、中、等國, 孰友孰敵一覽無餘 一目了然。 為維持臺灣自由民主法治,加油。」

「中共總想利用中華的民族主義來讓台灣對其服首稱臣這應是中共一廂情願的想法也是一種幻想吧!台灣人從不想跟中共保有同屬於中華民族的一員除非中共能夠民主化那又令當別論[中國民主化也是一種幻想]中共就是用盡了文攻武嚇仍然對台灣無濟於事畢竟民主勝過極權專制太多了寧自由毋寧死是人性除非你願當奴隸民主VS專制選擇權在你自已的手中誰在乎中華民族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