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即將香港上市 劉強東卸任多家公司高層職務(圖)

發表:2020-06-16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京東 香港
京東集團在香港上市前,劉強東辭去旗下5家公司高層職務。(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公司京東集團預定將於6月18日在香港上市,然而該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卻在近日卸任旗下5家公司的高層職務,此舉引起了市場關注。

據新浪財經引述中國大陸企業資訊網站「天眼查」資料稱,自6月11日起,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卸任了該集團旗下5家公司的高層職務,包括天津京東啟正貿易有限公司經理、廊坊京東吉特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廊坊京東冠馬貿易有限公司經理、廣東京東雲錦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經理和昆明京東雲科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等。

與此同時,劉強東助理張雱也辭去上述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

由於京東集團日前公開宣佈,該集團預期將於6月18日在香港上市,國際發售與香港公開發售的最終價格都已確定為226港元。因此,劉強東近期的卸任引發市場的關注。

2020年4月2日,劉強東不再擔任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職務,由京東零售集團執行長徐雷接任。

中共官媒央視2019年11月7日稱,劉強東因個人原因辭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但央視新聞報導並沒有說明劉強東辭職的具體原因。

根據中共中央政府官方網站信息顯示,據全國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第38條規定,「因工作變動或其他原因不宜繼續擔任委員的,本人應當辭去委員。對違反社會道德或存在與委員身份不符行為的,應當及時約談或函詢,經提醒仍不改正的,應當責令其辭去委員。」

另有,第39條規定,對違法違紀的委員,全國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或地方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應當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作出相應處理。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當地時間2018年8月31日晚,因涉嫌「性犯罪」,明尼阿波利警方逮捕了劉強東。9月1日下午,劉強東釋放。隨後,京東集團在新浪微博發表官方聲明稱,劉強東遭遇了「不實傳言」和「失實指控」,「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約翰·艾德則表示:此案仍在調查當中,警方決定不繼續對其拘留, 調查期間劉強東的活動不受限制,甚至可離開美國,因為警方相信必要時可聯絡到劉強東。據警察局的拘留記錄,劉強東的狀態為「釋放有待正式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北京時間9月3日下午,京東確認劉強東已返回中國大陸。

英國路透社2018年11月22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披露,受害女學生對美國警方稱,劉強東將她壓在床上,並強姦了她。當時劉強東在女學生公寓停留了4個小時,(根據警方錄音問話)劉強東試圖拉女學生進入浴室,但遭到女學生全力反抗。女學生還對警方表示,她保留了劉強東留在床單上的精液作為案件證據。

在明尼亞波利斯警方決定刑事起訴之後,劉強東在個人微博帖文稱,他的行為給自己家庭、特別是妻子「造成了巨大傷害」。劉強東表示,希望妻子「可以接受我最誠懇的道歉,我一定將竭盡全力去彌補此事對家庭的創傷,重新擔當起丈夫的責任」。

美國CNBC新聞報導,2019年4月16日,劉婧瑤正式向美國明尼阿波利斯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指控劉強東強姦,索賠金額肯定超過5萬美元。也是這名女學生首次公開自己的姓名,儘管都姓劉,但她與劉強東沒有親戚血緣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