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造成共軍5死11傷?環時記者說法不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6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15日晚間爆發衝突,《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16日下午發推文稱「解放軍5死11傷」,稍後卻又稱,這是她引用來自印度的報導,並未經過中方證實,但卻被外人當成是《環球時報》的報導。
中印15日晚間爆發衝突,《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16日下午發推文稱「解放軍5死11傷」,稍後卻又稱,這是她引用來自印度的報導,並未經過中方證實,但卻被外人當成是《環球時報》的報導。(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印度兩國近期關係緊張,引發外界關注。印度軍方今(16日)證實,有3名官兵昨(15日)晚在與中方軍隊的一次衝突中被打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亦證實了這項消息。今日下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透過推特發文稱「報導指衝突造成解放軍5死11傷」,總編輯胡錫進亦隨後發文稱,據他了解,共軍也有人員傷亡。但王雯雯稍後卻稱,這是她引用來自印度的報導,並未經過中方證實,但卻被外人當成是《環球時報》的報導。

相關新聞如下:
網傳中印軍爆衝突 中共軍人被拳打腳踢帶走(視頻)
網曝中國逾五千軍車晝夜奔中印邊境(視頻)
互不讓步 中印邊境談判破裂
中印若交戰 美研究:中共軍隊不敵印軍
中印軍隊肉搏致8人死亡 45年來首次致死衝突

《自由時報》16日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證實中國與印度確實發生衝突:「印度軍隊嚴重違反了我們的共識,兩次越境進行非法活動,挑釁和攻擊了中國人員,導致兩國之間發生了嚴重的人身衝突。」

雖然趙立堅沒有提到傷亡數字,陸媒也沒有相關報導,但官媒《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卻在推特說道,「報導指衝突造成解放軍5死11傷」;總編輯胡錫進亦表示:「解放軍有人員傷亡,但印度千萬不要把中國的克制誤判為軟弱,千萬不要在中國面前傲慢自大。中國確實不想與印度衝突,但絕不怕衝突。」

不過,《環球時報》的官方帳號隨後卻發布推文稱,《環球時報》的官方報導從未報導過中方的確切傷亡情況,目前亦無法證實這一個數字(5死11傷)。

至於王雯雯稍早則改口說道:「我引用了印度的@NewsLineIFE關於昨天在中印邊界發生的衝突。中國官方消息尚未確認人員傷亡。印度媒體說這是中方的官方消息是不專業的。」

外媒報導,15日晚間,中印兩軍在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了暴力衝突,1名印度上校軍官跟2名官兵在此過程中喪生。印度軍方今天則發布聲明證實,聲稱雙方都有人員受傷,目前雙方的高級軍事官員正在開會以緩和局勢。據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次衝突中並沒有人使用槍械射擊,死者是遭到對方以石頭砸死的。

《聯合報》16日引述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15日晚間,中國共軍與印度軍隊在印度拉達克地區的加勒萬河谷發生「暴力對峙」,造成印度一名軍官與兩名士兵死亡。這場衝突是中印自1962年爆發短暫的邊界戰爭以來,雙方第一起致命的暴力衝突。

印度軍方表示,是中方先攻擊,印度才予以反擊,並造成雙方傷亡。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印軍隊在印度領土上發生了肢體衝突,雙方運用棍棒與石塊互打,因此這三名殉職軍人並非中槍而死。

印度官方發布聲明稱,中印兩軍少將目前正在會談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