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危害大 身體出現5個訊號要注意了(組圖)

發表:2020-06-1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氣血充足,皮膚才能紅潤,充滿活力。
女人氣血充足,皮膚才能紅潤,充滿活力。

中醫有很多對氣血的解釋,女人氣血充足,皮膚才能紅潤,充滿活力。如果氣血不足,皮膚暗黃而加速衰老。當身體出現以下5個訊號,這時就要提高警惕了,趕緊瞭解一下。

氣血不足有5種表現

1、臉蒼白而發黃

皮膚粗糙、晦暗、暗黃、白、藍、紅、長斑,代表身體狀況不好,氣血不足。

2、眼睛渾濁

俗話說「人老珠黃」,其實指的是眼睛白的顏色變渾濁,頭髮黃,有充血,這說明氣血不足。

3、怕冷

氣血不足容易怕冷,其實是因為人體的熱量是靠血液的循環來輸送的。氣血不足起不到保暖和防寒的作用,而且血液不能滋養器官,所以有冷的現象。

4、超重或偏瘦

氣血不足不僅會出現消瘦,也容易發胖。一般氣血不通、氣血鬱滯,使身體的新陳代謝下降,脂肪的分解代謝緩慢,出現天然脂肪。而脾胃失調導致血氣不足,食慾自然減退,身體疲乏,消瘦。

5、月經減少

女性的經期與氣血關係非常密切,如果女性的月經量突然減少,甚至停經,那麼很可能是氣血不足造成的。

氣血不足的表現

1、看皮膚

臉色蒼白表示腎氣不足、肝氣不足。皮膚粗糙、晦暗、暗黃、白長斑,代表身體不好,氣血不足。

2、看頭髮

頭髮好除了與腎臟有關,還與氣血有關係。
頭髮好除了與腎臟有關,還與氣血有關係。

頭髮好除了與腎臟有關,還與氣血有關係。氣血不足的頭髮乾燥無光澤,易脫髮、變白、分叉等。

3、看眼睛

主要看眼睛的顏色和清澈度。眼睛黃色,肝氣血不足;如果眼睛裡有血,那麼肺和大腸裡就有熱量。眼睛乾澀,眼皮沈重也表示氣血不足。

4、看嘴唇

氣血不足易使嘴唇乾燥脫皮,唇色淡白或深藍,在乾燥的冬季天氣裡,有些人的嘴唇容易脫皮,主要原因是氣虛。中醫認為,一旦氣虛,體液不能輸送,嘴唇就不會得到滋養。

女性氣血缺乏可以吃什麼?

1、葡萄

葡萄富含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它是老年人、婦女、弱者、貧血者和過度勞累者的補品。建議孕婦也可以多吃些,不僅有利於胎兒營養,還可以使孕婦面色紅潤,血液光滑。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來吃,就吃葡萄乾。

2、龍眼肉

龍眼肉,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富含鐵。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建議孕婦和孕婦食用,是相當好的補血食物。

3、南瓜

南瓜富含植物蛋白,被清代著名醫生陳修元譽為「補血」,含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鈷是維生素B12的重要成分,有助於血液中的紅細胞正常工作;鋅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是產生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者。

4、枸杞

中醫認為,枸杞具有「補氣、易色、白、長壽」的功效。

5、紅米

紅米鐵含量豐富,具有補氣養血、預防貧血的功效。
紅米鐵含量豐富,具有補氣養血、預防貧血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米富含澱粉和植物蛋白,能補充能量,維持正常體溫。它營養豐富,其中鐵含量最豐富,具有補氣養血、預防貧血的功效。

6、胡蘿蔔皮

胡蘿蔔皮中所含的胡蘿蔔素能促進血紅素的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和血液質量,對治療貧血有很大作用。蘿蔔還含有大量的鐵,有助於補充血液。

日常生活中,我們必須以正確的方式來解決氣虛症狀,保護自己的健康,所以建議有氣血不足症狀的女性及時按照上面的方法來改善,讓自己生活的更加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