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市內的牛奶瓶 印上了這些照片(圖)

發表:2020-06-18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奶瓶
澳洲超市的牛奶瓶上印有失蹤者的照片和資料(圖片來源: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據澳洲(9News)報導,從6月15日起,澳洲超市內的牛奶瓶上會出現各地失蹤人士照片,目的是喚起民眾中某些人的記憶,能夠提供這些失蹤人士的消息,讓他們與家人團聚。

這是一項由澳洲聯邦警察(AFP)、國家失蹤人員協調中心(NMPCC)和堪培拉牛奶公司一起合作進行的「堪培拉牛奶」(Canberra Milk)行動,在1升的牛奶瓶裝上,印製了16名長期失蹤人員照片和資料,並會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們的故事。

去年的「堪培拉牛奶」尋找失蹤者的行動中,真的找到了一名長期失蹤者。澳洲聯邦警察助理專員(Lesa Gale)說,「失蹤者的照片在提醒人們,失蹤者也和我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生命,我們需要留意和更多地關注他們。」

這項行動深受失蹤者親人們的歡迎,這使他們又燃起了希望,可能有朝一日能夠找到失蹤的親人。傑森(Jason Salles)的父親尼古拉(Nicola Sallese)在多年前失蹤了,至今沒有消息,傑森說:「不知道他在哪裡,我們每天都在想念他。像這樣的尋找行動讓我們感到並不孤單,感到了社會的幫助。

據澳洲失蹤人口報告統計,每年全澳失蹤人員達3.8萬人(佔全澳人口的1.7‰),99.5%的人最終會被找到,其中85%的失蹤者在1週內可找到。但失蹤超過3個月,而仍未被找到者依然有1600人,且多為成年人。

被報失蹤超過3個月,仍未找到的失蹤者通常被認定為長期失蹤者。澳洲全國失蹤人員協調中心(National Missing Persons Coordination Centre-NMPCC)就會通過其網站、媒體和各種形式發布長期失蹤者的信息,以期望民眾能提供失蹤者的信息,幫助找到失蹤人士

失蹤或失聯者會給親友和社會帶來巨大影響。據澳方統計,每起失蹤案平均會影響12人,包括心理、健康、情緒和經濟方面的影響。對失蹤者的家庭來說,無端失去親人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失蹤人士自身的安全也沒有保障,尋找失蹤人士會消耗大量政府、公共資源。

在超市中售賣的牛奶瓶或牛奶盒上印上失蹤者的照片和資料,這個行動歷來已久。早在1979年,一名6歲的美國紐約小男孩艾坦失蹤後,他的照片被印在了牛奶盒的側面,經由超市進入了千家萬戶。遺憾的是,失蹤男孩艾坦最終沒有被找到,但這個把失蹤者的照片印在牛奶瓶上的尋找活動就流傳下來了,不時會被各國採用。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