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市内的牛奶瓶 印上了这些照片(图)

发表:2020-06-18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瓶
澳洲超市的牛奶瓶上印有失踪者的照片和资料(图片来源: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据澳洲(9News)报道,从6月15日起,澳洲超市内的牛奶瓶上会出现各地失踪人士照片,目的是唤起民众中某些人的记忆,能够提供这些失踪人士的消息,让他们与家人团聚。

这是一项由澳洲联邦警察(AFP)、国家失踪人员协调中心(NMPCC)和堪培拉牛奶公司一起合作进行的“堪培拉牛奶”(Canberra Milk)行动,在1升的牛奶瓶装上,印制了16名长期失踪人员照片和资料,并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的故事。

去年的“堪培拉牛奶”寻找失踪者的行动中,真的找到了一名长期失踪者。澳洲联邦警察助理专员(Lesa Gale)说,“失踪者的照片在提醒人们,失踪者也和我们一样,是有血有肉的生命,我们需要留意和更多地关注他们。”

这项行动深受失踪者亲人们的欢迎,这使他们又燃起了希望,可能有朝一日能够找到失踪的亲人。杰森(Jason Salles)的父亲尼古拉(Nicola Sallese)在多年前失踪了,至今没有消息,杰森说:“不知道他在哪里,我们每天都在想念他。像这样的寻找行动让我们感到并不孤单,感到了社会的帮助。

据澳洲失踪人口报告统计,每年全澳失踪人员达3.8万人(占全澳人口的1.7‰),99.5%的人最终会被找到,其中85%的失踪者在1周内可找到。但失踪超过3个月,而仍未被找到者依然有1600人,且多为成年人。

被报失踪超过3个月,仍未找到的失踪者通常被认定为长期失踪者。澳洲全国失踪人员协调中心(National Missing Persons Coordination Centre-NMPCC)就会通过其网站、媒体和各种形式发布长期失踪者的信息,以期望民众能提供失踪者的信息,帮助找到失踪人士

失踪或失联者会给亲友和社会带来巨大影响。据澳方统计,每起失踪案平均会影响12人,包括心理、健康、情绪和经济方面的影响。对失踪者的家庭来说,无端失去亲人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失踪人士自身的安全也没有保障,寻找失踪人士会消耗大量政府、公共资源。

在超市中售卖的牛奶瓶或牛奶盒上印上失踪者的照片和资料,这个行动历来已久。早在1979年,一名6岁的美国纽约小男孩艾坦失踪后,他的照片被印在了牛奶盒的侧面,经由超市进入了千家万户。遗憾的是,失踪男孩艾坦最终没有被找到,但这个把失踪者的照片印在牛奶瓶上的寻找活动就流传下来了,不时会被各国采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