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前國安助理竟是共諜 台檢調約談(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18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 網路 安全 詐騙 釣魚 電腦
台灣再爆共諜滲透。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地檢署17日晚間偵辦一起共諜案。檢調獲報,疑有立法院國會助理涉嫌在臺發展共諜組織,並替中國刺探臺灣國家機密,意圖滲透外交部等官方單位及收買媒體記者,涉案的3嫌均涉嫌違反國安法,深夜已陸續移送北檢複訊。由於3人在政治圈、媒體圈都有相當人脈,所以消息一出引發不小震撼。據了解,所謂的情資尚無危及國安機密部分,但是內容相當「多元」,包括府、會、部、警政等輿情分析、檢討報告、新聞資料等,就連民間社運團體的一舉一動,且不分藍綠通通都是情蒐目標。

據三立新聞報導,北檢連日來祕密追查多件共諜案,檢調接獲舉報,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3名前立委助理,被控自2014年起至2018年間,利用職務之便,涉嫌替中共國安部對臺情蒐單位,在臺發展組織及收集情報,包括外交部、陸委會、立法院、新聞媒體等人事名單、開會記錄等資料,甚至拉攏訊息提供者成為線民。

3人中以陳男為首,陳男曾在前立委、現任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國會辦公室擔任助理;李易諴為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任職立委時的國會助理,林雍達則擔任過立委陳進丁及陳淑慧的助理,經常往返兩岸經商。

據了解,陳男等人在政治圈、媒體圈的人脈豐富,多以在不起眼的小店家內約喝咖啡、請吃飯聚餐等,來熟識「可吸收」對象。待雙方達成一定默契,再動之以利,以每月大約可獲得2到3萬元不等「外快」誘因,建立起上線、下線關係。

收取的情資內容相當多樣,從府院各部會和單位的新聞稿、人事名單、檢討報告、輿情分析報告、個人八卦等都有。另外台灣各民間社運團體、成員以及集會遊行工作內容細節,包括遊行團體、路線、人數、主題等,通通皆是情蒐範圍,不分藍綠皆要掌握。

收到情資後,陳男等人便會「上傳」至大陸情蒐人員進行分析工作,3人也曾多次往返兩岸,不排除跟情蒐人員做進一步接觸、交換。根據了解,部分被相中吸收「對象」拒絕誘惑,大陸情蒐人員還會因此不滿,私下痛批很難搞。

調查局國安站當晚約談相關的十人到案,3人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陳男、李男遭聲押禁見,林男則是10萬元交保候傳。

另據聯合報稱,雲林縣長張麗善受訪時,對於前助理李易諴涉及共諜案感到「相當意外」。

她表示,當時因為李易諴是雲林人,且又是記者出身,因此聘僱他擔任助理,負責公關及記者會等相關事宜。

張麗善回憶在任時,李易諴的工作表現正常,且從請辭立委至今,已有2年沒和李易諴聯絡,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

此外,鏡週刊消息稱,檢調上週五也搜索約談了有70年歷史的彰化老字號「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事長黃炯墩,訊後以違反「國家安全法」,將黃炯墩諭令以3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出,黃炯墩十多年前到中國開工廠,卻被中國統戰情治單位吸收,涉嫌拉攏十多名已退役的將校級軍官,企圖引薦給中國方面認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