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鳳專欄】譚德塞反水 韓正上黑名單 誰還在做夢!(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0-06-19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韓正 譚德塞
中共體制的絞肉機本質決定,即便是體制內的自己人,也向來少有善終。(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岳飛有句名言「文臣不愛錢,武臣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八百多年後的紅朝大員們,卻是不論文武,既愛錢又怕死,一朝的官作到這個份上,可謂前無古人。而這個天下亂到什麼程度也就可想而知。滿朝文武藏綠卡,半壁江山養紅顏,是對紅朝官場的生動描述,想來多數的官場中人也的確就想這樣悠哉的終了一生。但是中共體制的絞肉機本質決定,即便是體制內的自己人,也向來少有善終。所以既愛錢又怕死的體制內官員們卻隨時面對要錢還是要命的終極抉擇,而給他出難題的偏偏就是他所為之賣命的黨。在要錢還是要命這種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相信他們每個人都會毫不猶豫的保命為先。然而對照他們的所為,卻發現,雖然多數人心裏想的是要命,幹的事卻是末路狂奔,唯求速死。

所以然者,我想無非出於兩種原因。一種是基於過一天算一天的末日心態,更懶得去思考要錢還是要命之類的燒腦問題。另一種則是自作聰明,打著既要錢又要命的算盤,最後人才兩空。所以,相對而言,世衛譚德塞倒是更聰明一些。

自從川普(特朗普)宣布停止援助世衛後,世衛被世界晾在了一邊。不過,近日譚德塞反水一事讓世衛再次被聚焦。相關新聞中說,6月8日,世衛組織召開記者會,《中國日報》(China Daily)記者就中共發布的防疫白皮書,問世衛組織有何評論。按套路,這類問題拋出,就是等著譚德塞高調讚揚,給黨媒提供抄作素材,好拿回國高調報導,成為大國戰疫受到國際肯定的明證。但這一次,譚德塞的表現出人意外,先是遲疑數秒毫無反應,然後示意旁邊的助手來回答問題。助手不咸不淡的說了一堆,總歸一句:目前要專注於阻止疫情惡化,而對於中共的防疫白皮書,隻字未提。

這是疫情以來,譚德塞第一次沒有再為中共唱讚歌。——不知道體制內官員們除了綠卡與紅顏外,是否注意到了發生在十萬八千里外的這一幕。

眾所周知,美國作為世衛最大援助方,僅以去年為例提供給世衛的資金就高達四億美元。但譚德塞能夠坐上世衛總幹事的位置,則是借力於中共。《星期日泰晤士報》專欄作家瑞貝卡.梅爾斯(Rebecca Myers)曾撰文說,一些外交官告訴她,2017年譚德塞競選WHO總幹事時,中國(中共)極其賣力地為其助選,還運用灰色資金,以爭取更多的發展中國家支持譚德塞當選。——這就是為什麼譚德塞作為世衛總幹事,對中共言聽計從的原因。

然而,自川普4月份宣布終止對世衛的援助後,這迎頭一盆冷水讓譚德塞的頭腦從高燒狀態有所降溫。又經過兩個月的冷卻後,才有了6月8號世衛記者會上的這一幕。想來,譚德塞大概是想明白了一個問題。雖然中共能把他扶上世衛第一把交椅,但美國的參與才是世衛組織具有實際意義的關鍵。簡言之,美國退群,會使世衛名存實亡,而中共扶持譚德塞的目的是為了通過他操控世衛,一旦世衛沒有了操控利用的價值,他這個世衛總幹事也必然成為中共的棄子。到那時,不僅世衛不會從美國那裡得到資助,他這個總幹事也不會再從中共那裡撈到好處。

譚德塞大概是看清了這一點,於是從對中共俯首貼耳,忽然一百八十度轉彎,要與中共保持「社交距離」。

所以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與世衛之間的微妙關係,可以打一個形象的比喻,世衛就好像人的機體,譚德塞就好像是寄生蟲。寄生蟲在人體內,以損害人體健康為代價實現自我生存。但是,一旦人體真的死亡了,寄生蟲也會無處寄生。寄生蟲生存的本身就是毀人與自毀。對於寄生蟲而言這是一個無法擺脫的命題。

同樣的比喻也適用於紅朝體制內官員。中國社會就好像人的機體,中共體制就好像寄生蟲,依靠從社會中吸血,實現自己的生存,並同時腐蝕著社會。但是,一旦這個社會跨掉,體制也就無處寄生,只有同歸於盡。

事實上,體制內官員們的處境要比譚德塞被動得多,因為對於譚德塞,中共最多是棄之不用。而對於體制內的人,中共要做的是拉其殉葬。

今天的中國社會,已經被中共糟蹋到自然生態、人文生態大敗壞,道德大崩潰,天災人禍成為日常的程度。而面對這樣一個已經被徹底榨干的載體,寄生者們不僅再無好處可撈還將承受自造的惡果。譬如病毒面前,人人平等,霧霾面前,人人呼吸,……這些,都是中共無法幫你買單的。

奇怪的是體制內官員卻比譚德塞樂觀得多。那種盤算著既要錢又要命,「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人,是大有人在。似乎只要下一個倒下的不是我,就是從一個勝利走向了又一個勝利。然而對這種樂觀精神構成挑戰的則是不斷增壓的生存危機。當中國社會被榨乾時,體制本身也到了垂死之時,而斷尾求生則是其最常用的續命手段,於是體制之內人人危矣。

遠的不說,今年的中共病毒疫情中,中共體制內的甩鍋大戰則是明證。不僅部門間互相甩鍋,地方間互相甩鍋,各層級間也在甩鍋。在與中共病毒直接相關的鏈條上,上至頂層習近平,下至基層石正麗,都加入甩鍋運動,每一個人都怕自己成為替罪羊被推出去。然而危機四伏的當下,並不只有一個疫情危機,在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的各種危機中,誰能保證你在一次次的角鬥中一直幸運到最後?更何況,人不治天治,以讓他人先死而換得後死的人,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當然,還有一些體制內人士已將資產轉移海外,親屬也已移民海外,自認為找到退路,上了保險。可是當中共的危害被世界認清,以至全球正義力量都在圍剿中共時,這條退路也被堵死。6月10號,美國國會提出的一份制裁議案中,包括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內的兩名正國級官員,及五名正省部級官員赫然在列,就是一例。議案一旦通過,將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被制裁人予以拒發美國簽證,凍結在美海外資產等處罰。

所以,對於既愛財又惜命的人而言,不妨看看譚德塞和韓常委。那邊,同樣愛錢又惜命的譚德塞卻要與中共保持社交距離。這邊,紅朝正國級大員韓正尚且不免被列入制裁提案。只要想清楚箇中原因,應該不難明白,與其在體制內做發財保命兩不誤之類的空想,不如早日脫離體制保命為先。而在這方面,成功的先例不是沒有。

如2005年,前中共官員陳用林出走澳洲,他獲得澳洲永居權時感慨立言說「在我的有生之年,我會為中國人民擺脫共產專制制度作出貢獻」。還有更多人是以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形式解體中共,選擇新生。

可以說,如果你能站出來與中共決裂,將中共的惡行公諸於世,那麼你就是英雄。如果你不具這樣的勇氣,至少可以遠離中共,能離多遠就離多遠。如果你真的無法在形式上完全脫離這個體制,也要在執行上級的命令時,把對準人民的槍口抬高一寸。因為在大審判面前,上級命令,國家政策,組織紀律都不能作為託辭。唯有如此,才能在天滅中共的大勢下,免於為中共殉葬的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