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台伸黑手?介入學術交流 要「培養」柯文哲(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撰文,談到了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被培養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之一。
中國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撰文,談到了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被培養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之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原大學舉辦「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交流論壇」,但在協辦單位「福建省學生聯合會」的背後卻是接受共產黨青年團(共青團)指導,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支持兩岸大學正常健康的交流交往,但若交往對象是具有統戰疑慮,包括共青團、台辦組織或是統戰機構,恐與大學的學術交流是背道而馳的,至於此一個案,將請主管機關教育部了解。此外,中國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撰文,談到了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被培養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之一。對此,民眾黨與邱垂正都做出回應。

相關新聞如下:
罷韓決戰中 驚傳中資介入反罷免組織 協助北京統戰
澳洲智庫:中共全球統戰布局愈加明目張膽
涉收中資幫韓國瑜拉票 5台商被限製出境
彰化剪刀廠董座成共諜?拉攏10多名退役軍官赴中國
3名前國安助理竟是共諜 台檢調約談

中原大學論壇共青團伸黑手 陸委會:與正常學術交流背道而馳

《自由時報》近日接獲讀者的投訴,中原大學舉辦「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交流論壇」,但協辦單位卻是「福建省學生聯合會」,且其背後接受共產黨青年團指導,成立主旨明載著「接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福建省委員會的指導」,至於共青團的宗旨即是「實現兩岸統一」,因此質疑該論壇是「掛羊頭賣狗肉」,恐違反了「兩岸條例」的合作行為規範。

對此,中原大學校方回覆,該活動已邁入第10年,從來沒有涉及任何政治議題,旨在於激盪兩岸學生設計思維與能力,至於今年是採線上徵件舉辦,沒有疑慮。

中國學者直言要「培養」柯文哲 陸委會作出回應了

近日網絡流傳一篇由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撰寫、2019年刊登在《台海研究》上的文章,內文談到了培養從事兩岸協商談判對象,並直接點名了台北市長兼任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

中央社報導,倪永杰的這一篇文章標題為「關於兩制台灣方案與兩岸民主協商的若干思考」;內文主要提及,一國兩制是兩岸最佳的統一方案,為了落實兩制,必須要透過兩岸政治協商談判來解決。

倪永杰在文章中提及,台灣民意是左右談判的關鍵,應要著手尋找,並且培養參與、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領袖,當中也提到了「白色力量的柯文哲」。

不過,針對此事,民眾黨16日晚間六點多發布四點聲明,重申無論是民眾黨或主席柯文哲的兩岸路線主張都是「務實」。

民眾黨聲明全文如下:

針對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所撰文章,提及柯文哲主席一事,本黨四點聲明回應:

首先,本黨表達不認同的立場,對於該文評論,與本黨主張路線差距甚大,本黨表示抗議。

第二,在兩岸立場上,無論是民眾黨或柯文哲主席,一路以來主張都一致,就是「務實」,透過厚植國力,維持台灣的自主性與優越性,而非為爭取選票操作統獨意識形態。

第三,數以萬計台商及眷屬為台灣經濟奔波兩岸,但兩岸官方目前沒有實質對話管道。在雙方對等的前提下進行對話,增進了解,有效溝通,降低敵意,並擴增台灣的生存空間,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利益。

第四,不能因為主張溝通與對話,就劃歸為統派。本黨對於民主自由體制及主權的堅持,是基本的底線,從未鬆動。

該篇論點不當,對本黨形象影響甚鉅,本黨再次表達抗議。

然而,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亦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此事作出回應。

邱垂正表示,對於學者所發表的個人意見,陸委會不予評論,不過,2019年初,北京當局在發布「習五條」,且提出「兩制台灣方案」後,就加速對台統一進程,同時亦操作兩岸交流活動,推動民主協商,且企圖營造兩岸共議統一的假象,台灣民眾也對此持高度的反感。

邱垂正強調,據民調顯示,主流民意高達9成以上是堅拒「一國兩制」,所以針對中方操作兩岸交流,進行民主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政府已經遵循蔡英文總統的指導綱領加以反制,同時陸續推動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完善民主防護網,但也提醒國內各界人士,避免落入北京統戰陷阱,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