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校7名學警作弊竟獲放生 料如期畢業惹議(圖)

發表:2020-06-1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內發生了學警集體出貓作弊事件,警隊管理層最後決定僅是讓整班人重考。有學警質疑考試出貓等於無誠信,這些人何以可畢業做警察維持治安。資料照。
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內發生了學警集體出貓作弊事件,警隊管理層最後決定僅是讓整班人重考。有學警質疑考試出貓等於無誠信,這些人何以可畢業做警察維持治安。資料照。(圖片來源:Wpcpey/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香港媒體收到消息,在5月初,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內發生了學警集體出貓作弊事件,當日一批學警進行考試的筆試部份時,在當中一個考場房間內的7名學警,竟然趁監考官巡邏其他考場時,拿出「貓紙」集體出貓抄答案,結果被考官當場揭破了。按以往慣例,必會被革走,但有警隊管理層疑似因為招聘困難,加上想給學員一次機會,最後決定僅是讓整班24人重考了事,料7名出貓者被口頭訓斥後,將獲准畢業。據悉,警隊處理手法導致17位無辜要重考的正直學警不滿,有學警質疑並不公平,因考試出貓等於無誠信,質疑出貓者何以可畢業做警察維持治安。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這學期超過100名學警,本周六將舉行畢業禮,故究竟這7名出貓學警會不會受到任何處分,近日在警隊內部是惹來議論紛紛。

消息稱,去年11月鄧炳強接任成為警務處長後,雖然加強了社交媒體的宣傳,又更換新的座右銘「忠誠勇毅心繫社會」,但警隊處理多次反送中遊行及示威時,因為前線警員涉嫌屢次濫捕甚至濫用武力,再加上7.21及8.31等嚴重事件,讓警隊的民望跌至歷史低點,招聘工作極其困難。

以香港警察學院為例,高峯時每一期訓練班可招收8至9班學警,若以每班30人計算,最多可訓練240到270人。但去年招生情況慘淡,最新期訓練班只有4班,學警總數不夠120人,情況罕見。

據了解,這一批大約120人的學警經歷超過半年的訓練之後,早前要考試,考生都各有專屬的考試時間,完成實習試後需自行前往警察學院新教學大樓的6樓進行筆試,而該大樓為專項研修學校考評中心。

據悉「出貓」事件發生於今年5月初,下午接近傍晚時分,其中一個24名學警的訓練班,有7名學警在一個房間即考場內筆試,據悉試題有關於警察截查或搜身等日常程序。惟考官疑因要巡視不同考場,故曾經短暫離開該房間。後來考官疑突擊折返,卻因此揭發7名學警竟出貓。

該7名學警拿出俗稱貓紙的紙張抄寫答案,且由於考試期間不准攜帶紙張,明顯違規,故考官隨即通知警校內的其他警員,搜查在場考生,結果在部份學警身上找著與考試內容有關連的紙張。

有警官指,根據以往的傳統,考試出貓幾乎必然會被革走,因違反了警隊最基本的原則即是「誠信」。但今次事件發生後,疑因有感學警的人數嚴重不足,加上有警官欲給出貓者機會。最後有人決定口頭訓斥及抄下編號後,準備「放生」他們,容許他們畢業

據悉涉事班級是M班,該班原有24人,出貓者的無辜的同班同學卻慘遭連累,需一起重考相關考試。涉事學警重考後亦順利通過考試,並且將於20日舉行畢業禮,遂引起部份的學警及警隊中人不滿。

記者翻查警隊的招聘網頁,發現招聘簡介的宣傳當中,曾提及投考的人士需要認同警隊的價值觀且具備「正直及誠實」的品格,惟若「出貓」事件屬實,而警方未有將學警「革職」,似乎有違警方所指的品格要求。記者正就懷疑出貓事件向警方查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