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級 傳地方醫療隊火速援京(組圖)

發表:2020-06-20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升級傳地方醫療隊火速援京
江蘇醫療隊增援北京。(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北京新一輪疫情引發各界關注,18日中共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宣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有專家對這一說法提出異議。同日,網上流出地方派出醫療隊增援北京的照片。

在當天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場新聞發布會上,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

他稱其依據是,每天新診斷的報告病例不等於是新感染的,對17日報告21例病例的發病時間分析發現,大部分在幾天以前就出現發病症狀。從感染到發病還需要一段時間。由此推斷,這21個人基本上都是在6月12號以前發生的感染。

他還稱,「明天、後天相繼還會有病例出現,都是對既往感染病例的檢測發現的過程,不是新感染的,病例數會越來越少」。

對此,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金冬雁教授對《中國新聞週刊》表示,這種判斷是根據流行病學知識做出的一種推斷。但現在排查並沒有完全結束,很難說到底這個疫情的傳播曲線到底如何。

金冬雁認為,因為新冠病毒傳播存在超級傳播者的概率,也就是說一個人傳播給多個人,這種情況不是流行病學的統計能算出來和預測的。

就在吳尊友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的當天,北京網民「宮王府獨一處」發消息說,「地方政府的白衣天使來支援北京了」。圖片顯示,數十名「全副武裝」的疑似醫護人員列隊等候在高碑店東站。高碑店東站位於北京的「南大門」河北保定市下轄的高碑店市。

北京疫情升級傳地方醫療隊火速援京
地方派醫療隊支援北京照片流出(網路截圖)

同日,新浪微博認證的河北新聞網通訊員「衡水文學」也發布一則圖文消息,稱「江蘇省今天派出支援北京抗擊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醫療隊」。

北京疫情升級傳地方醫療隊火速援京
網友曝江蘇派醫療隊支援北京(網路截圖)

當天知名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也在推特轉發了相關圖片,並說:「一邊說北京控制住了,一邊增援醫療隊……外鬆內緊,強大的北京醫療資源吃緊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