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到川普要習近平助選 白宮顧問斥博爾頓的爆料「愚蠢」(圖)

發表:2020-06-22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日表示,沒聽到川普向習近平提出「幫忙贏得大選」的請求。(圖片來源:PATRIK STOLLARZ / AFP / Getty Images)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日表示,沒聽到川普向習近平提出「幫忙贏得大選」的請求。(圖片來源:PATRIK STOLLARZ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日表示,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在其回憶錄著作描述川普總統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幫忙贏得大選連任」內容,不但「愚蠢」,還可能令自己身陷牢獄之災。

納瓦羅(Peter Navarro)6月2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State of the Union」採訪時透露,在2019年6月G20會議期間舉行的「川習會」,他本人也有在現場,不過卻沒聽到川普(特朗普)向習近平提出「幫忙贏得大選」的請求。

納瓦羅表示,博爾頓卻在其新書中提出這樣的指控「真是愚蠢」。

「我從未聽到(川普要求習近平助選)。我也在場。萊特希澤也在場,他也沒聽到。」納瓦羅說,博爾頓可能面臨牢獄風險。

較早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國會作證時,針對博爾頓的指控也說「絕對不實,這從未發生過」,因為當時他也在場。這也說明瞭萊特希澤與納瓦羅兩人的說法不謀而合。

曾在川普政府出任國家安全顧問的約翰博爾頓,6月17日同意《華爾街日報》轉摘其回憶錄著作部分內容,其中涉及中國環節是有關2019年6月的G20會議期間,川普和習近平會面時,川普要求習近平協助他蟬聯2020年總統選舉。

無論如何,納瓦羅對CNN表示,他認為博爾頓的著作內容也曝露了一些高度機密的信息,對美國的國安問題也構成一定程度的危脅。

納瓦羅認為,博爾頓雖然會因新書爆猛料大賣而獲利,但也因而面臨入獄風險。

「(泄漏機密)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他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納瓦羅在訪談中再次強調,禍害全球的武漢肺炎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而川普總統上週也警告中共,美方不排除與中方切斷關係,與中國完全脫鉤,仍然是美國的一個政策選項。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聞網週六(20日)報導,美國聯邦法官蘭伯特(Royce Lamberth)拒絕司法部推遲博爾頓(John Bolton)出版回憶錄的動議,但保留了博爾頓面臨刑事指控或被迫移交與該書有關利潤的可能性。

據報導,司法部要求法官停止該書面市,原因是博爾頓之前並無交出手稿預先審閱,以讓當局確保其中未包含機密信息。

報導指出,蘭伯特法官裁決稱,被告人博爾頓一直在以美國的國家安全作為賭注,他使自己的國家受到傷害,並冒著讓自己承擔民事(甚至是刑事)責任的風險。

蘭伯特法官說:「已有成千上萬本書本流傳海外,其中許多在媒體編輯室中,破壞已造成,無法恢復。」

雖然蘭伯特法官駁回司法部的禁制令,但司法部對博爾頓的訴訟仍會繼續,接下來法庭須裁定回憶錄中是否真包含機密信息,以及博爾頓是否有遵守政府的審查要求。

不過,博爾頓聲稱,他已遵守白宮要求的所有修訂。

博爾頓也告訴法庭,在美國司法部提起訴訟前,他的新書出版商西蒙與舒斯特(Simon&Schuster),已在美國分銷20萬本,另外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印度也分發了數千本。

另一方面,博爾頓在回憶錄中說,川普弱化人權和跟外國政要進行交易,但當事人已否認相關內容。

川普曾發推文說:「顯然,這本書已經流傳出去,並泄漏了給許多人和媒體,備受尊敬的法官在阻止它流傳方面已無能為力。但是,法官還是針對金錢和機密信息方面作出有力的裁決。博爾頓觸犯了法律,因此遭到了譴責,他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價。他喜歡向人們投擲炸彈,現在他將炸彈投擲在自己身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