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官張曉江案公開:性騷擾10多名女下屬 家庭支出過億(組圖)

發表:2020-06-23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重慶市紀委對武隆區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張曉江腐敗案細節被曝光。
原重慶市紀委對武隆區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張曉江腐敗案細節被曝光。(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年前落馬的重慶市武隆區政協原主席張曉江貪腐細節被曝光,張被指控受賄、索賄財物超4000萬,但家庭支出過億,曾被舉報長期性騷擾十多名女下屬,被查時手機仍收到招嫖信息。

據陸媒6月22日報導,中國檢察網近日發布《張曉江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起訴書》。

檢方指控,2010年至2016年,張曉江利用職務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4,400餘萬元人民幣。同時,張曉江的家庭財產、支出共計超1億元人民幣,其中3,500餘萬元不能說明來源。

公開資料顯示,張曉江出生於1962年,重慶涪陵人,曾任重慶市江津區副區長、濱江新城管理委員會書記(兼),江津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武隆縣政協黨組書記,武隆區政協黨組書記,武隆區政協黨組書記、區政協主席等職。

張曉江還被稱為「最短命政協主席」,因其轉任新職僅12天就被查處。2017年1月9日,張曉江被任命重慶市武隆區政協主席,官職從副廳邁入正廳級別。2017年1月21日,張曉江落馬。

值得一提的是,張曉江被查,最初由其生活作風問題牽出。2017年初,一篇《重慶再現「雷政富」專心提拔女幹部》在網上迅速擴散。新浪微博@朱瑞峰爆料稱:重慶市廳局級高官、黨委書記張曉江十分好色,對稍有姿色的女下屬都想佔有。

報導指,在1個月時間內,在江津東城中央2幢25-3號內,張曉江每天利用中午及工作時間與10多名不同女下屬「約會」。他們均是一前一後進出房屋,每次都是反鎖房門,甚至女下屬配有房屋的鑰匙。女下屬在室內停留時間從40分鐘至3小時不等。

報導還稱,如果女下屬答應了他的要求,則被提拔,不符合條件也破格提拔,甚至專門為其設立崗位。反之,如女下屬拒絕,張曉江則想方設法進行打壓,逼其就範,同時用電話死纏爛打,一有機會就動手動腳。如果女性還不順從,張曉江就利用職權百般刁難、陷害,讓其在單位無法立足。

《中國紀檢監察報》曾報導,2017年1月,張曉江被舉報存在「長期性騷擾女下屬」等問題。面對紀檢部門的核查,他矢口否認生活作風有問題,執紀人員卻在其手機裡發現定向招嫖信息和大量淫穢視頻。

淫官張曉江案公開:性騷擾10多名女下屬家庭支出過億
張曉江在一個月內,每天利用中午及上班時間約了十幾名不同的女下屬前往其江津東城中央2幢25-3號租賃房約會。(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2017年10月,張曉江被雙開。重慶市紀委通報,張曉江對抗組織審查,搞封建迷信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等。

2018年,重慶市紀委發布張曉江案件警示錄。指他「思想墮落、經濟貪婪、生活腐化、作風專橫一樣都不落下,性質之惡劣,令人咋舌」。

據《澎湃新聞》消息指,張曉江受賄時間集中在2010年至2016年,也就是在江津區任職期間。其受賄行為多涉及和商人間的利益往來,包括高息放貸。另外,紀委人員通過核查,發現他隱瞞了大女兒名下的10多套房產。

落馬之前,擁有巨額財富的張曉江過著無比奢侈的生活。

《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張曉江平常所戴的眼鏡價值6萬元人民幣,喝酒只喝茅台,抽煙只抽中華,衣服非名牌不穿,相機非高檔不玩,連家裡洗鍋洗碗都全部用礦泉水,還違規佔用4輛公車,一年公款消費紅酒30餘萬元人民幣等。

張曉江不顧反對,將職工閱覽室改建裝修為KTV唱歌房,供其飲酒玩樂;在職工食堂宴請親朋好友,專門聘請廚師製作他喜歡吃的一種麵點。張曉江還經常帶著自認為信得過的老闆朋友四處遊玩、出國「考察」,吃住行買玩,全由老闆買單。

2018年4月,重慶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就張曉江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提起公訴。目前,張曉江的具體獲刑情況尚未公開披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