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逮住「功夫流感」大做文章 白宮:何不把精力用在追責中共上?(圖)

發表:2020-06-24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對媒體解釋,「功夫流感」一詞不是種族主義。(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對媒體解釋,「功夫流感」一詞不是種族主義。(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在一次集會上把疫情稱為「功夫流感」(kung flu),媒體再度把川普的言論視為「種族歧視」。在週一(22日)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再次責問白宮發言人,結果被發言人回嗆,媒體為何不把精力放在追究中共對疫情的責任。

開始,CBS華裔記者者江維佳在記者會上稱,川普總統「功夫流感」的說法帶有種族主義。

記者指的是川普在俄克拉荷馬州的競選集會發言時提到的這個詞。當時川普說:「毫無疑問,(武漢肺炎)這種疾病的名稱比史上任何疾病的名稱都要多。」「我還可以叫它功夫流感(kung flu),我可以說出19種不同的名稱。」

對此,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對媒體解釋,這不是種族主義,總統只是在強調病毒的發源地是中國。「(川普總統)只是要指出事實,病毒的源頭來自中國,這是需要被公開的事實。中方荒謬地想要改寫歷史,把病毒源頭甩鍋給美軍,這就是北京想要幹的事。川普總統說,‘不行!我要用病毒源頭地點來命名’。」

記者再追問:「為何川普使用‘功夫病毒’一詞」?

麥肯納尼回答:「是的,他就是要把病毒源頭和這個病毒連結起來。」

江維佳繼續說:「亞裔美國人被這個詞深深侮辱了,擔心他(總統)使用這個詞將讓他們遭受進一步歧視。」

麥肯納尼說,「總統說的很明確,要在美國和全世界保護亞裔美國人,這非常重要。亞裔美國人非常優秀,病毒擴散不是他們的錯。」

「所以相關的討論與亞裔美國人無關,總統很看重和珍視亞裔美國人。」麥肯納尼表示:「(這個名詞)這是對北京政府的控訴,控訴其任由病毒擴散到美國。」

她接著說,很多媒體逮住川普總統曾提過「中國(中共)病毒」或「武漢病毒」等詞而進行抨擊,但事實上,這些媒體自己本身也在使用這些詞。例如,《紐約時報》提到‘中國冠狀病毒’、‘中國病毒’、CNN在1月20日採用‘中國病毒’這個詞、《華郵》1月21日使用‘中國冠狀病毒’,這樣的媒體例子還有很多。

CBS的記者顯得有點咄咄逼人,還是不停追問:「‘功夫病毒’對亞裔美國人具有攻擊性,白宮難道不認為這是種族歧視?」

麥肯納尼最後冷靜回嗆一句:「我認為,媒體是在病毒的名稱上玩文字遊戲,他們應該把精力放在追究擴散病毒的中共身上。(批評川普用詞的)媒體本身也在用相同的詞,例如CNN1月22日就使用過‘武漢病毒’,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她最後說:「媒體把精力放在詞彙上,但是總統把精力放在行動上。」

CBS華裔記者江維佳曾在白宮記者會上多次向總統發難。她曾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質問川普為何疫情那麼嚴重,仍然堅持強調美國病毒檢測領先各國。

3月,她也曾批評川普總統不接受病毒檢測是對身邊的人不負責。4月,江維佳又針對川普和他的女婿庫什納的一段爭議言論提出質問。

歐聯社援引《紐約時報》資料稱,江維佳出生於福建廈門,在2歲時就著父母移民到維珍尼亞州。她的父母曾在維珍尼亞州經營一家中餐館,現已退休。

相關視頻請看這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