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種族歧視?媒體訪問讓棋手氣炸(組圖)

發表:2020-06-24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種族歧視?澳洲媒體訪問讓棋手氣炸。
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種族歧視?澳洲媒體訪問讓棋手氣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員制伏期間死亡,除了引發了美國幾十個城市的抗議,更引起全球「反種族主義」的浪潮,各界也開始審視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著種族歧視狀況,不過卻有矯枉過正的情況陸續發生,近日,有媒體認為西洋棋都是由白棋先下,是否隱含「種族主義」,惹怒棋手。

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球引起「反種族主義」的浪潮,近日越演越烈,有心人士刻意訕動「反種族主義」的抗議手法,惡意將歷史人物雕像損毀,宛若現代版的「新文化大革命」,不少企業因此落入了「自我審查」的圈套,積極檢討有否涉及不尊重少數族裔的事件,例如亞洲人愛美白這事兒,也一不小心「得罪」了黑人。

美國著名醫療保健用品強生(Johnson&Johnson19日對外宣布,將停售標榜美白的產品,強調健康的肌膚就是美麗的肌膚,用以對抗種族主義。前不久,高露潔也宣布,將為「黑人牙膏」改名。

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種族歧視?媒體訪問讓棋手氣炸
有心人士刻意訕動「反種族主義」的抗議手法,惡意將歷史人物雕像損毀,不少企業因此落入了「自我審查」的圈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而,這一切「反種族主義」的抗議手法似乎矯枉過正,且趨勢越演越烈,據澳洲媒體報,《澳洲廣播公司》(ABC)日前聯繫前澳洲西洋棋代表亞當斯(John Adams),想邀請他接受採訪,詢問西洋棋都是由白棋先下,是否也是一種種族主義的一種表現時,惹怒了亞當斯,讓他氣到立刻在推特上PO文曝光道,「ABC認為西洋棋存在種族主義,因為白棋總是先走,他們正在徵詢西洋棋代表的意見,討論是否需要修改規則。」

亞當斯怒稱,武漢肺炎引發了一系列全球的災難事件,但此時,他卻驚訝地發現ABC居然還在探討這種無關緊要的話題,該貼文一出,底下的網友也紛紛表示力挺,身為國家公共廣播機構,ABC確實應該將人民的納稅錢,使用在更值得關注的社會議題,或者是經濟問題上。

面對眾多網友提出的砲轟與質疑,ABC發言人則出面回應喊冤稱:西洋棋規則一直是棋界熱烈討論的話題,ABC團隊只是就這項議題提出初步探詢,目前並未有專題訪談深入計畫。

底下也出現不少網友歪樓狠酸這些不理性的自我審查與矯枉過正的舉動:

「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嗎?」

「禁止染髮, 白髮染黑是歧視白色。」

「ABC順從中國大外宣要把焦點從武肺反中,引導成反白人。」

「圍棋都是黑子先走,是不是也是種族歧視?」

「圍棋都是黑子先走,是政治正確!」

「衛生紙都是白色!我強烈抗議隱含種族主義!」

「強烈懷疑:愛吃香草冰淇淋有種族歧視,一定要加巧克力!」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