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省1122萬人受災 長江沿岸近千水庫急洩洪 官媒冷處理(視頻)

發表:2020-06-24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暴雨 洪水 長江流域
迄今已知中國26省至少1122萬人受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直至25日深夜,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遇入汛以來「最強降雨」,且暴雨範圍仍在擴大。官方統計,截至23日,已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湖南、江西等26省(區、市)共1122萬人受災。長江中下游已有近1000座水庫急洩洪,官方承認不排除再度發出洪水警報。

中國暴雨26省1122萬人次受災

6月20日以來,貴州至長江中下遊地區經歷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中央氣象臺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到25日深夜,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量達到最高峰,不僅暴雨範圍擴大,更不斷發生災害,官方已承認,不排除再度發出洪水警報。

新華網報導,6月20日至23日,重慶東南部、貴州南部和東北部、廣西東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南部和東部、江西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累計降雨量均達到100至200毫米,貴州黔南州和遵義、廣西桂林、湖南懷化、安徽六安和安慶等局地250至440毫米;重慶南川、貴州黃平和惠水日降雨量或突破當地6月曆史極值。

湖北省水利廳表示,截至23日8時,省內有680座水庫超出防洪限制水位,為入梅以來最高。其中2座大型、12座中型、666座小型水庫,主要集中在黃岡、咸寧、黃石等地。與22日相比,全省超防洪限制水位水庫增加201座,其中咸寧、黃岡分別增加了70座、31座。

中共官方對外給出的數據顯示,中國西南部暴雨不斷,截至23日,已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湖南、江西等26省(區、市)共1122萬人次受災,其中57.1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21.3萬人次需緊急生活救助;9300餘間房屋倒塌,17.1萬間房屋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達861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達241億人民幣。長江中下游已有980座水庫急洩洪,其中不乏多座大型水庫。

需要注意的是,據中央氣象臺介紹,端午節假期,華北、黃淮北部等地將有出現明顯雷暴大風或冰雹的天氣型態。

安徽300座水庫超出防洪限制水位

事實上,近日大雨直灌長江流域,造成長江流域上游重慶、四川遭遇80年來最大洪水,而位在下游的安徽省也難逃大雨侵襲。

到23日下午4時,安徽省報告有300座水庫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包含4座大型、15座中型水庫,正在加速洩洪。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表示,截至22日下午時,該省至少有265座水庫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其中包含白蓮崖、磨子潭、佛子嶺、龍河口4座大型水庫、15座中型水庫,以及246座小型水庫。從23日上午9時起,安徽不得不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

但這種措施仍難擋洪水,據《安徽日報》報導,安徽省超出防洪限制水位的水庫數量再增加,截至23日下午4時,淠河東源磨子潭站水位185.82米,超汛限5.82米;漫水河白蓮崖站水位202.72米,超汛限2.72米;淠河東源佛子嶺站水位120.67米,超汛限2.11米。佛子嶺、磨子潭、白蓮崖、龍河口等大型水庫需要緊急洩洪。

由於安徽省迄今至少有300座水庫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六安市遭河水倒灌,裕安區西河口鄉有8村交通、通訊、電力中斷,其中5個村莊嚴重被淹,近9500人受災,官方迄今尚不確定人員傷亡情況。

重慶、貴州恐爆山洪地質災害

此外,鄰近重慶的貴州省遵義及銅仁一帶,近一周以來也是大雨或大暴雨不斷,不只洪水爆發導致山體滑坡,水電、道路中斷,街道更是變成瀑布。據中國相關部門研判,重慶、貴州下一步可能強降雨引發山洪地質災害。

據統計,截至6月22日,洪澇災害已造成重慶市綦江、巫山、彭水等26個縣(區)21萬人受災,11.1萬人轉移避險,近1900人需緊急生活救助,200餘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7.3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1億元人民幣。貴州省遵義、銅仁、黔東南3市(自治州)9個縣(區)7.4萬人受災,5500餘人緊急轉移安置,3200餘人需緊急生活救助,400餘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1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5億元。

 中國災情竟成網路「敏感詞」

面對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未了,中國多地又暴雨不斷,外界給予高度關注。但中共官方不僅不積極更新最新資訊,反而開始全面管控民間輿論,並禁止大陸民眾傳播災害視頻。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般來說,重大新聞會放在媒體的頭版頭條,但中國主要官方媒體卻把近來重慶汛情的消息放在不顯眼的位置,這與2週前華南水災的低調處理手法相同。

也有網友爆料,目前重慶市公安機構已發出緊急通知,若發現有人在網路或公開場合發布對汛情「不負責任」的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

外界認為,中國政府隱瞞水災、隱瞞三峽大壩的安全性與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轍。

重慶法律學者宋建生指出,政府官員封鎖消息已成為習慣,每一次重大的災害與其說是天災,不如說是人害,都是為了達到維護政權穩定的目的,從而掩蓋政府無能的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