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遭警察性暴力者拍片 促美制裁港警和中共(圖)

發表:2020-06-25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警察 性暴力
去年8月三萬人在香港中環舉行集會,抗議警方對被捕抗爭者施以性暴力。(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暴情況愈演愈烈,警察不僅言語羞辱,還在眾目睽睽之下暴打市民和抗爭者,更甚之,很多被捕的年輕示威者被性暴力。在美國為香港民主、自由遊說的袁弓夷和《蘋果日報》拍攝一條6分鐘視頻,袁弓夷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希望把該影片播給美國人,甚至全世界人看,讓他們瞭解在香港上演的慘劇,以及年輕人如何在鐵拳之下繼續抗爭。

影片採訪5名受害者都是年輕人,包括日前出來指證警察性暴力的一名17歲少女。5名受害者被拘捕後,警方在沒有給出無合理原因下,對他們進行裸體搜身,其中一名男受害人更一絲不掛地被女警員虐打臀部及下體。受害人指監警會黑箱作業,令他們無法再信任警察投訴課,擔心投訴只會招來警方報復,原告變被告。

5人在影片中促請美國為香港警察性暴力受害人發聲,並制裁侵犯者和中共,「香港年輕人站在你們對抗共產黨的最前線,我們已做盡一切,現在請求你的幫忙。」

反送中運動中,很多示威者都站出來指控警察對示威者施以不同程度的性暴力,包括逮捕時觸摸身體敏感部位,用性意味的言語侮辱,對示威者進行裸體搜身,讓示威者在眾目睽睽下如廁,非禮並性侵示威者等。

片中男受害者C(化名)指自己在警署被扣留超過20小時,被女警裸體搜身,卻未被告知原因。其後女警員更以工具虐打臀部及下體,又出言侮辱他,C表示,搜身時沒有男性警員在場。按正常程序,在進行羈留搜查時,除了負責搜查的警員之外,現場至少應該有一名與被捕人士同性別的人員在場見證或監督;在搜查期間,只有與被捕人士相同性別的警員可在現場。「警方將性暴力武器化,用作恫嚇抗爭者的工具。」C表示自己站出來是希望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他說,自己很害怕若講出來人家會說:你是男生還用怕嘛!但他認為始終應該捍衛自己的權利。

17歲女同學K(化名)日前召開記者公開指控警方性暴力,她去年被捕時在警車上被女警察捏胸,在警署被要求裸搜,K表示被搜身其間女警將頭靠近她胸部和下體,而且說了一些很難聽、很侮辱的話,令K感到很羞恥。K如廁時也有警員在旁觀看。事後,雖然K試圖安撫自己的情緒,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但她發現自己很容易被聲音和突然的觸碰嚇到,焦慮發作時會不停地哭喊,其後更加情緒崩潰。K曾三度自殺,獲救後被送去精神病,確診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去年10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與學生公開對話,中大學生吳傲雪(Sonia Ng)公開指正警方性暴力,並除下口罩公開身份。吳傲雪說,追求公義不僅為自己,也為每一個香港人,很多人都是警暴受害者和倖存者,若公義無法彰顯,警方濫權的行為只會變本加厲。

另一少女被男防暴警察抬走時「被走光」,身穿長裙的她內褲被暴露出來。她說警方想羞辱和威嚇她,但她不會退縮。另一受害者呂小姐(化名)指,中共侵蝕民主、自由,「香港有責任提醒全世界,一旦被入侵,你要有犧牲自己及幾代人權自由的準備。

影片的網址點此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