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籲無懼恫嚇 6.28、7.1遊行反國安法(圖)

發表:2020-06-2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七一大遊行,市民舉起「香港人撐住」的橫幅。(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2019年七一大遊行,市民舉起「香港人撐住」的橫幅。(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本週日(6月28日)起將舉行會議,外界預料會審議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派區議員和網民分別發起當天於港島和九龍區舉行反國安法遊行。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則呼籲港人於七一遊行,「堅持五大訴求 反抗國安法」。儘管港警料將以疫情為由禁止遊行,北京代言人恐嚇喊口號是「顛覆政權」,但市民紛紛表示不會退縮,留言呼籲「香港人,街頭見!」

告訴北京「香港人不接受國安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預料會在6月28日至30日會議上審議港版國安法,消息指法例通過後會馬上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日凌晨即時生效。香港一批民主派區議員發起6.28當日下午3時舉行「反國安法遊行」,從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由於港府延長限聚令,不准戶外超過50人一組聚集,因此遊行將以不多於35人一組、每35秒放行一組方式舉行,保持足夠社交距離,並會為遊行人士供應口罩和消毒潔手液。因應港警有機會反對遊行,他們一併申請在7月1日舉辦同路線和同時間的遊行,正等待回覆。

遊行發起人之一、東區區議員徐子見25日指,遊行旨在及早讓香港政府及內地政權知道,「香港市民不會接受國安法」,更不接受繞過立法會將法例強加香港,嚴重違反一兩制及衝擊法治。他強調遊行將非常和平,但鑑於民陣申請七一大遊行遇到阻滯,對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不抱信心,若不獲批准將上訴到底。至於後續行動要視乎警方的決定再公布。

梁愛詩恐嚇喊口號是顛覆 泛民斥扣帽子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25日於港台節目宣稱,港版國安法月底通過的機會相當高,至今不公開66條條文是因為香港社會意見紛紜,若條文被逐條炒作就立不了法,會拖很長時間。她又揚言部份國安案件可以「送中」審理、北京駐港機構國安公署也可以在港進行拘捕。梁愛詩還出言恐嚇,稱過去一年示威者高叫港獨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反映示威者想「分裂國家」和「顛覆政權」。

徐子見直斥梁愛詩此言是「扣帽子」,欲逼港人卻步。他強調香港有言論自由,不應限制他人言論,即使喊「光復香港」和「時代革命」,亦不表示不認同《基本法》,因此不會勸喻遊行人士不喊口號。

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指,港版國安法「殺到埋身」,港人已退無可退,呼籲市民把握時間,「用人頭走出來,告訴北京我們的不滿、反對國安法」。他批評政府以限聚令打壓港人示威遊行自由,作為區議員有責任搭建一個平台,讓港人和平理性地發聲。

另外,有網民發起6月28日下午3時至5時在九龍區舉行「6.28靜默遊行」,由港鐵佐敦站出發,沿彌敦道行人路遊行至旺角,過程不集合、不喊口號和不逗留。

民陣籲七一「願可街頭相見」

而自2003年反對23條立法以來,民陣每年都會在七一主權移交紀念日舉行大遊行。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第23年,民陣25日晚在社交網站Facebook張貼文宣,以「7.1遊行 堅持五大訴求 反抗國安法」為題,呼籲港人七一下午2時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3時出發,遊行往金鐘添美道。民陣正在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在宣傳海報中強調,「信念是刀槍不入」,呼籲香港人「願可街頭相見」。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的Facebook也換上「7.1上街」的頭像,及留言「7.1遊行見!」

此前,民陣曾於6月23日與港警開會商討遊行安排。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會後直斥警方態度極度「敷衍」,不做任何筆錄,對民陣提出的七個防疫方案均毫無反應。他批評警方欲借疫情打壓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違反《基本法》。

儘管警方很可能不會對上述幾場遊行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但香港市民對遊行反應積極,紛紛在社交網站留言呼籲上街,強調國安法壓境下,今天不走出來,明天便走不出來。

「不要退縮,香港市民已經聽到號角聲。維園見。」

「有無不反都會去,香港人街頭見。」

「不要因為恐懼而猶豫,前進就能消除恐懼。」

「人數就係中共最驚見到既嘢,今次要多過二百萬人,香港人!!上呀!!」

「今次都唔去,以後都唔使去。」

「7.1,當有幾十萬香港人走出來,黑警、中共是擋不了的;亦是給國際社會一次非常重要的表態!」

「香港人已經無免於恐怖的自由了!上街係做人的尊嚴!龜縮就只有做奴才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