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捐6千萬美元助瓜國擴建醫院 台外交部回應(圖)

發表:2020-06-26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透露,台灣將會捐贈6千萬美元用以擴建羅斯福醫院,而該醫院將因此成為瓜國最大醫院中心。圖為瓜國的葛梅斯大使。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透露,台灣將會捐贈6千萬美元用以擴建羅斯福醫院,而該醫院將因此成為瓜國最大醫院中心。圖為瓜國的葛梅斯大使。(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外媒報導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透露,台灣將會捐贈6千萬美元用以擴建羅斯福醫院,而該醫院將因此成為瓜國最大醫院中心。中華民國外交部昨日未否認並表示,兩國仍然在磋商,本案將在適當時機公布結果。

據24日瓜地馬拉的主流媒體《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報導指出,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的羅斯福醫院已缺乏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人力與物資。報導還寫到,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回應時透露,台灣將會捐贈6千萬美元(大約17.7億台幣)用以擴建羅斯福醫院,而此計畫項目並由台灣統包負責。

報導稱,台灣駐瓜地馬拉大使鄭力城於當日與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舉行會議,並且簽訂該項合作協議。台灣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也會提供5000份的中共病毒快篩試劑,將能在10分鐘內得到採檢結果。

25日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考量台瓜兩國政府仍然在就雙邊合作計畫進行磋商,所以本案會在適當時機由雙方政府正式對外宣布結果。

歐江安並說,瓜地馬拉正面臨著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因此目前台瓜兩國合作聚焦在防疫。外交部與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將會視友邦疫情需求共同協商,彈性地調整雙邊合作項目。

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截至台灣時間25日下午4時,瓜國確診病例累計達14819例,死亡601人。先前台灣已援贈瓜國口罩,也協助整建臨時醫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