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 港人憤怒抗議(圖)

發表:2020-07-01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令港人發起活動抗議,過程中與港警發生衝突。
北京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令港人發起活動抗議,過程中與港警發生衝突。(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中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同時也將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七一」紀念日。香港人發起「和你寫」和遊行活動。

【1900 天后】一名男子被港警截查,並被搜出「天滅中共」等標語,他其後被帶走。有港警指男子曾用腳絆跌警員,並稱可能控告他襲警。

【1900】有示威者於波斯富街與富明街交界設置路障,並生火。

【1820】銅鑼灣時代廣場對出的羅素街有數百人聚集,有人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

【1815】警方於灣仔軒尼詩道再度發射水炮。

【1806】早前灣仔軒尼詩道官立小學外面有大批市民被包圍截查,部分人隨後被帶上旅遊巴拘捕。現場消息稱共有16男13女被捕。

【1800】銅鑼灣時代廣場二樓地上有大量的白色紙張,上面印有被指為不同港警的個人資料。

【銅鑼灣即時】傍晚近6時,陸續有大批港民在時代廣場對開聚集叫口號,到近6時半,在場市民舉起「五一」手勢,開始離開廣場向鵝頸橋方向進發。

【1748】一名男子在灣仔軒尼詩道油站的對出位置,被港警以胡椒球槍射中腋下位置,需由急救員治理。

【1737】港警向銅鑼灣時代廣場玻璃門射胡椒球槍。

【1730】銅鑼灣、灣仔一帶持續有港民遊行反國安法,一名男子舉起了大型十字架,上面寫著「暴君林鄭下地獄」。

警方臉書表示,截至下午5時半,警方拘捕逾180人,其中3男4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餘的被捕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 ...

【1720】灣仔軒尼詩道,有人走出馬路,高呼「毀滅共產黨」。經常在示威現場、以北韓領袖金正恩打扮出現之男子,亦到場展示飛彈道具。

【1718】警方於銅鑼灣波斯富街利舞台的對出投擲催淚彈,為今日首發。

【1708】在銅鑼灣軒尼詩道的電車站,多人被港警包圍坐在地上。

【1658】在灣仔譚臣道,港警向傳媒射胡椒噴劑,《立場新聞》的記者亦中椒。

【1650】灣仔軒尼詩道官立小學外面,大批市民被防暴警察包圍截查。

【1647】港警向天后近維園的興發街射水炮

【1600】上百名防暴及速龍隊警察,在高士威道維園外衝向示威者,示威者四散。一名於行動中左肩被短刀刺中,背大量流血的港警高叫「有無人幫到我」。警察於行動中拘捕數人。

【1558】在銅鑼灣駱克道SOGO外面,過百名市民被港警包圍截查,港警拉起封鎖線,禁止記者走近拍攝。

【1545】高士威道中央圖書館外現遮陣,港警曾舉起黑旗、橙旗警告,亦已戴上防毒面具。大批示威者聚集,並且築起傘陣,與防暴警對峙。灣仔莊士敦道油站位置,有不少市民在馬路上遊行

杜先生表示,上街表達訴求是港人應有的基本權利,「唔關佢立唔立法、七唔七一事」。被問及對國安法的看法時,他直指:「根本就係中共想寫乜就寫乜,佢就係要人民怕……立法前連柒婆都未睇過,有咩好講啫?遲早連呼吸都要拉。」

【1525】銅鑼灣利園山道有人被捕。

【金鐘即時】港警在金鐘廊和太古廣場天橋設置封鎖線,並截查在天橋上約50人,港民要截查搜身後才可離開。

【1523】港警在高士威道維園外多次發射胡椒球槍來驅散人群,其間不斷高呼:「Fire!走!」

【1521】慢必、快必被捕。在銅鑼灣百德新街,陳志全、譚得志二人雙手被綁在背後。陳志全通過臉書發布了二人被捕的相片。

【1505】港警在銅鑼灣近鵝頸橋位置多次射水炮,導致現場多名身穿反光背心的記者被射中,多人需要洗眼治理。

【1445】銅鑼灣天樂里軒尼詩道交界,有大批市民行出馬路。

【1444】大批市民未能經糖街往銅鑼灣方向前進,在維園外沿街車路向高士威道前行,並沿途高叫口號。

【1430】 灣仔電腦城對出,行人路上有遊行的隊伍往警總方向進發,還有市民高舉五一手勢。

【1420】銅鑼灣渣甸街49號,有5位男子被捕,現場有噴椒痕跡。

【1416】大批市民經維園往銅鑼灣方向走,港警隨後在維園近皇室堡出口舉起藍旗。

據《立場新聞》報導,民陣七一遊行首次遭港警反對,惟網上仍有人呼籲今日下午去行街。將近中午,銅鑼灣東角道已經有近50位港警戒備。

有人擺「和你寫」街站,並呼籲市民寫信或字條以鼓勵因示威運動被囚人士。一名眼神堅定的市民在一隊港警前舉起「和你寫」、「毋忘手足」的標語。

中午過後港警在全港多處設路障,布重兵戒備,東區走廊跟西隧往香港方向都封路,現場交通擠塞。港警在灣仔分域街截查並帶走三個人。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個人身份,聯同多位民主派下午繼續發起遊行,下午2時於銅鑼灣東角道集合。多次被北京官媒點名批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有現身街站。

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面,有男子站在電廂上高舉美國國旗,有途經的市民跟他說「你枝旗唔得」,有可能會因此被判監。亦有途經的市民提醒「小心啲」,他表示自己亦有港英旗,但是聽說現時不能舉港英旗,所以轉成美國旗,「呢個(美國國旗)就一定得」。

下午1時前,港警在現場噴胡椒噴霧,舉藍旗警告在場的人參與了非法集會﹐並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壓制在地上,鎖上索帶拘捕。

【1320】港警在東角道一帶推進期間,現場群眾從高士威道前往東角道方向期間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港警首次舉起紫色的警告旗,指現場人士展示的旗幟或叫的口號,有顛覆國家政權或者分裂國家的意圖,可能觸犯國安法,會被拘捕檢控。

【1400】港警在銅鑼灣一帶部署水炮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