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做杯茶 驚動2國大使 義大利也出面了(圖)

發表:2020-07-02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英國茶
茶(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2日訊】美國英國雖然都是說英語的國家,但英國和美國卻有很多的文化差異。並且有時候,看似是一件小事兒,卻能夠引起兩國網民「互懟」。這不,就在上個月,一名從美國搬到英國居住的美國媽媽,因為做了一杯英國茶,居然直接驚動了兩國大使,甚至義大利也「被迫」加入群聊……

事情還要從6月初說起,當時,美國女子Michelle因為工作原因,一家人從美國搬到英國居住,閑來無事的話,她會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一些視頻介紹英國的文化。

當地時間6月8號,她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視頻,裡面詳細介紹了如何製作一杯英國茶

1、用杯子從水龍頭上接足量的水;

2、把被子放在微波爐里加熱;

3、水開了之後,加入三分之一盒牛奶,將茶包放進去;

4、加糖攪拌。

好了,一杯英國茶就製作完成了。

沒想到,就這一杯茶,卻引發了英國網友們的不滿。眾所周知,英國人酷愛喝茶,據英國一份調查數據顯示,英國人每年要喝掉600億杯茶,平攤到男女老少,人均每年也有900多杯,另外,英國人還愛鑽研茶文化。如今,Michelle居然發視頻,教人如此製作英國茶?

英國網民認為,Michell一看就完全不懂英國茶,卻還強行製作,這是在冒犯英國人的傳統。

有網友生氣之餘,直接甩出了一份正確的英國茶的做法,並表示:「拜託,我們從來不用微波爐好嗎?」

英國媒體也紛紛下場:「世界上最糟糕的茶」、「英國人認為這就是‘違法’」……

到了當地時間6月23日,英國駐美國大使Karen Pierce直接在Twitter上發了一段視頻。

視頻開始,她直言,英美關係就是由茶定義的……接著她表示,最近收到了很多私信,希望能夠展示一下真正的英國茶。之後畫面一轉,英國海陸空三軍軍官,各自演示了一段英國茶的做法,其中都著重提到了英國茶不用微波爐。

空軍軍官最後還不忘補上一句:對於美國客人,我們這裡有很多優質的產品供他們享用。

……

眼看著英國駐美大使和軍人們都親自上場了,美國駐英大使Johnson當然也「不能輸」。次日,他發了一條推特,直接@Karen Pierce,表示「禮尚往來,既然你做了茶,那我做個咖啡吧。」

美國人對咖啡和英國人對茶的痴迷程度可以說是不相上下。那麼,來看看他是怎麼做的——打開水壺的蓋子,加水,蓋上水壺,加熱;取出適量的速溶咖啡,放在杯子裡;等水開了,倒入杯中,適量就好;如果你還想加點牛奶,冰箱裡也有嘛。好的,一杯咖啡做成了,又是元氣滿滿的一天呢。

對於這條視頻,Karen Pierce至今沒有回應。

但在懟美國這件事情上,歐洲網友那可是「一條船上的螞蚱」,眼看著英國「不說話」,義大利網友瞬間「揭竿而起」直懟美國大使:我們義大利才是咖啡最出名的吧?而且你用速溶咖啡也太沒有靈魂了吧。大家一窩蜂跑去義大利大使館的社交媒體去要說法。

而義大利大使即在一英國節目中回應了這個問題,並連說了2次:「他們做的是美式咖啡」、「他們做的是美式咖啡」。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