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潰壩危機升級?四川阿壩州清晨地震(圖)

發表:2020-07-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 暴雨 四川地震
近日四川一帶接連發生地震,專家最擔心的事情似乎已經開始發生(圖片來源:OLLI GEIBE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自6月以來暴雨成災,逾千萬民眾受災,中國氣象台連續第31天發布暴雨預警,就在此時,長江三峽大壩上游地區傳出發生地震,或危及大壩安全。7月2日清晨4時7分,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北緯34.10度,東經1 02.68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官方尚未提及規模大小。

四川阿壩州位於三峽大壩上游,且中國官方自6月2日起連續下達31天暴雨預警,當地水庫及三峽大壩水位高漲,官方緊急洩洪自保,然而,洪水淹沒了下游湖北省宜昌市及湖南省鳳凰古城。不僅如此,7月1日再傳重慶市大淹水,該市菜園壩長江大橋的珊瑚灣社區稍早更接到通知,要求社區4樓以下居民做好應對自1981年以來最高洪水水位的準備。

之前有關三峽大壩安全問題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潰堤之說也一直甚囂塵上,儘管中共官方強烈駁斥,但多位水利專家提出警告,三峽大壩潰堤危機之一就是上游發生地震、山體滑動,而如今,四川一帶接連發生地震,專家最擔心的事情似乎已經開始發生。

除了7月2日清晨這場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2020年6月30日下午1時55分,四川宜賓市珙縣(北緯28.17度,東經104.77度)也有發生3.7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6月28日5時37分,四川宜賓市長寧縣(北緯28.33度,東經104.95度)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6月27日0時13分,四川內江市威遠縣(北緯29.48度,東經104.54度)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同日3時34分,同為長江上游的雲南普洱市江城縣(北緯22.57度,東經101.98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此外,中央氣象台7月2日清晨6時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7月2日上午8時至3日上午8時,江漢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雲南中部、貴州南部及華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雲南中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暴雨 水災
預計7月2日上午8時至3日上午8時,江漢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雲南中部、貴州南部及華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雲南中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