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模擬潰壩結果驚人 湖北僅一地可避難(圖)

發表:2020-07-04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從6月以來接連降下暴雨,許多地區豪雨成災,三峽大壩是否會潰壩的問題引發關注,而三峽大壩開始24小時全力泄洪救壩,致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的災情加重。有知情人士日前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大陸水利專家曾對三峽潰壩進行模擬試驗,得出的結果令人震驚,而且湖北只有一地可作逃生之所,專家們已秘密修建了避難所。

有知情人向海外媒體《epochtimes》透露,老一輩的水利專家曾對三峽潰壩情況做過模擬試驗,得出的結論驚人,如果三峽潰壩,首先被淹的是上游城市,而不是宜昌以及下游的城市,到時四川將變成一片汪洋。

據稱,專家的試驗結果顯示,三峽潰壩後,洪水並不是立即衝下,而是會出現巨大的山泥傾瀉,形成堰塞湖,導致上游水位急劇上漲,四川盆地首當其衝。洪水漲到最高後再衝向下游,中間會有時間間隔,但不會太長。

專家指出,洪水到最後才衝下來,比一開始就衝下來破壞力更大,而且受災最重的並不是宜昌,而是下游的中間城市。

專家還提醒,以後如果發大水,南方將是一片澤國,往北方跑的話必須過黃河才行。

專家說,湖北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躲避,就是神農架,因為神農架的海拔高度夠高。

據說,基於這個試驗結果,中共水利部門在神農架修建了度假療養中心,實際上是為了以後如果有洪災來臨時,可以作為避難所。

知情人士還指出,外界一直對三峽大壩是否會潰壩結合各種數據進行分析,但是中共政府對外公布的數據好多都是假的,用假的數據分析得出的結論可能不會太準確。

三峽大壩自建設以來就被指存在隱患,近年來,三峽大壩變形、滲漏等消息引發海內外廣泛討論。

之前有多名水利專家提出警告,指三峽潰壩的最大危機是上游發生地震和山泥傾瀉。而自6月以來,三峽上游的四川、重慶等地都爆發了泥石流災害。其中,7月1日,重慶綦萬出現山泥傾瀉,引發泥石流,阻塞了重慶S010三環高速公路綦萬段通惠往萬盛方向高速路。泥石流威力驚人,所過之處,一切均被沖毀。

7月2日早上4點零7分,中國地震臺測定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北緯34.10度,東經1 02.68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未提及規模大小。3.2級地震只能算是微度地震,但是,阿壩州位在三峽大壩上游,且中共官方已連續超過一個月的暴雨預警。外界擔憂地震恐引發嚴重的地質險情,影響三峽大壩的安全。

與此同時,長江流域洪水加劇。7月2日,中國長江水利委員會發布「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緊急公告。

三峽大壩早已泄洪自保,當局聲稱6月29日首次泄洪,但是香港黨媒《東方日報》的報導證實實際上早幾天已在泄洪,只不過謊稱「發電」。中共《人民日報》7月3日最新曝光稱,日前原本只開2孔泄洪的三峽大壩,2日再開啟第3孔泄洪,出庫流量達到每秒3萬5500立方米。這也印證了三峽大壩壓力劇增。

針對長江流域災情和飽受潰壩質疑的三峽大壩,早前疑似是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博士生導師的黃小坤在微信朋友圈發出「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的警告。有網友更製作「長江中下游地區洪災地名圖」,提醒自救。

有一名中國地震專家「奉天老王」在上月底也在自媒體中曾預告,中國水患還可能會有大災難,他勸長江流域的居民趕緊避難。

6月30日也有網民通過推特(Twitter)向外界透露,長江上游,靠近重慶市菜園壩長江大橋的珊瑚灣小區,25日接到紅帆物業中心的通知,要求4樓以下做好防洪準備。重慶珊瑚灣社區人員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他們提前發出預警,目的是「叫大家如果水漲起來了,把貴重物品提前打好包,說撤就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