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國旗到美領慶祝紀念日 港民遭港警驅趕:不准拿(圖)

發表:2020-07-05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以萬計的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繼續在港出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昨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有位香港市民手持美國國旗,獨自前往美國領事館的途中被截查,港警稱「可以在這走,但是不準拿著這支旗」。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 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昨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有香港市民響應網上號召,遊行「途經」美國領事館。有位市民手持美國國旗,獨自前往美國領事館的途中被港警截查,她引述港警稱「你可以喺度行,但係你唔準拎住呢支旗」。港警又在她面前拉起封鎖線,警告若她穿過封鎖線會被控阻差辦公。

據《立場新聞》報導,網上召集抵達美國領事館的時間為下午3時,但是於約2時,中環近遮打花園一帶已經有防暴警員巡邏,並截查多名市民,包含記者。

有位中年男子被搜出有美國國旗,港警在拍片記錄後獲放行。至3時許,十多名市民沿花園道向上行,途經過美國領事館。在場駐守的防暴警員則多度重申行人路狹窄,要求市民一直上山,別逗留。

手持美國國旗的麥小姐,是獨自前往美國領事館途中被港警截查的。她引述港警稱「你可以喺度行,但係你唔准拎住呢支旗」,港警亦讓部分市民前往領事館,惟獨不許麥小姐前往,並在她面前拉起封鎖線,並警告她若穿過封鎖線會被控阻差辦公。

在封鎖線前,麥小姐與警員理論了大約20分鐘,表示不理解為何不讓市民於公眾地方出現,詢問港警她觸犯甚麼法例,她指港警沒有回答該問題,又引述港警指「如果你堅持咁做,你自己會有後果」,麥小姐斥「絕對係一種恐嚇」、「點解要對住普通市民,講啲咁令人擔心嘅說話」。

及後警員撤離,麥小姐便過馬路至對面的美國領事館,駐守領事館前的港警隨即要求她離開,並把持她,且要她向山下走。她向記者表示,她當時對港警說「我唔需要你咁樣推我落山」、「會整親我,就跌落地」至警方聽見她指,「條褲已經甩甩哋」時「才稍微鬆手」。她認為自己無違法,對港警行為感到非常不滿。

麥小姐一再強調,得悉當日是美國獨立日,認為日子很有意義而且值得尊重,才打算攜帶美國國旗,以獨自前往慶祝一番。她坦言,被港警一直用錄像機錄影,「擔心佢哋之後唔知點搞我屋企人,記者走咗之後可以掉我落街」。被問到會否擔心觸犯港區國安法,她說不清楚條文細節,但「擔心(警察)亂咁執法」。

至大約4時30分,現場的其他市民亦散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