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色誘成叛國賊?2法前情報員疑陷北京「美人計」(圖)

發表:2020-07-0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活動示意圖
間諜活動示意圖(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CC0)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6日,法國巴黎一個特別法庭開庭審理一起遭指控曾經向中國提供秘密情報的案件。

根據法廣援引《巴黎人報》報導指出,此案被告的2名嫌犯是前法國對外安全總局僱員及其中一人的妻子。如果罪名成立,他們最高將可判處15年監禁,判決結果將在本月10日出爐。其中一名被告亨利·M(Henri M),他曾經愛上一名中國女翻譯,而該名女翻譯卻將他的所作所為,直接通報給中國國安部。

《巴黎人報》於開庭的前一天曾刊文稱,自本周開始,被控曾經效力於中國的前2名間諜將會出庭接受審案。據《巴黎人報》報導,將不忠誠的間諜告上法庭,是一件非常、非常罕見的事,通常會通過外交途徑將他們召回國內,而不再對外聲張。該報記者認為,由於此案是愛情、金錢注入的間諜案與一部諜戰片,令人感到驚心動魄。但遺憾的是,這起涉及國防機密的案件,是閉門審理的。法國民眾或許忽略了這件來自於外部的威脅。其實,滲透法國情報部門將會帶給國家主權、經濟等方面造成嚴重的後果。

有一位接近案件的調查人員向《巴黎人報》記者透露,這2名對外安全部門僱員遭引誘成功的原因,可能他們在單位不得志、經濟拮据或中美人計等因素。

《巴黎人報》表示,遭指控的2人分別為73歲的亨利·M(Henri M)與68歲的皮埃爾-馬利-H(Pierre-Marie H)。他們的罪名分別是「向境外勢力提供信息」和「破壞國家根本利益」。法國國防部曾說,本案情極為嚴重。同時法國前對外安全總局(DGSA)的負責人巴若萊(Bernard Bajolet)也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而後主動將案情提交給檢察機構進行調查。

坐在被告席的第三位被告為皮埃爾-馬利-H 的妻子羅倫斯-H(Laurence H)。她遭指控的是「隱匿了通過向境外勢力提供可能觸及國家基本利益的情報所得到的資產」。

根據《巴黎人報》報導,已經退休的亨利·M,他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起開始效力中國的。該報還說,亨利·M是一位漢學家,東方語言學院畢業。他曾在1997年被法國對外安全總局派至北京任職,其公開身份是法國駐派北京大使館二等秘書。

當亨利·M派駐北京之時,他的妻子並未同行,而留在巴黎。他不久就在法國大使館喜歡上了一位中國女翻譯。而這位中國女翻譯卻將亨利·M的所有舉動都通報給中國國安部。後來法國對外安全總局因為發現了亨利·M與中國女翻譯交往過密了,所以在1998年將他召回法國。當他退休之後,又在2003年返回了中國,並與自己相愛的中國女翻譯結婚,且定居海南島。

報導中說,由於亨利·M的搭線,而讓皮埃爾-馬利-H 結識了中國國安部的人。皮埃爾-馬利-H 從未被外派或出差到別的國家,可是他經常往返模里西斯島及時常去亞洲旅行,因而引發情報部門的警覺。在2017年春天,反間諜部門針對皮埃爾-馬利-H進行跟蹤監視,竟發現他與已退休的亨利·M往來密切。

2017年12月,他們兩人遭拘留。

據《巴黎人報》報導,亨利·M遭控向北京提供了過法國於亞洲情報網絡臥底的特工身份,他們兩人提供了很多關於法國國防機密的情報。亨利·M於被捕之前,曾經註冊了一家進出口公司,專門協助希望能夠在中國進行投資的法國企業提供諮詢;而皮埃爾-馬利-H 正在準備參與勃艮第(Bourgogne )的地方選舉,其參選政治色彩為極右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