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噴墨染癌細胞辨識指紋 新竹市有隱形冠軍(圖)

發表:2020-07-0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新竹市一間專營噴墨水的科技公司可進行癌細胞染色,且此生物試劑已獲世界專利,堪稱隱形冠軍。
台灣新竹市一間專營噴墨水的科技公司可進行癌細胞染色,且此生物試劑已獲世界專利,堪稱隱形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台灣新竹市一間專營噴墨水的科技公司橫跨電子和生技產業,除了將噴墨技術應用在智慧手機的指紋辨識外,還應用到生技產業,進行癌細胞染色,且此生物試劑已獲世界專利,堪稱隱形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於後疫情啟動產業之旅,6日到新竹市香山區一間主要經營噴墨墨水之科技公司,參觀噴墨製程,從攪拌區的電腦化監控,再到貼有生產履歷的包裝區,最終還到實驗室了解何謂細胞染色技術。

市政府提供新聞稿指出,該家科技公司的噴墨墨水外銷全世界,更曾經為巴西世足賽球員印製球衣;另外,還把噴墨技術應用在智慧手機的指紋辨識、染色癌細胞高端技術,橫跨電子跟生技產業,去年也參與竹市SBIR(即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的補助,成功增加千萬營收。

這家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呂椬境表示,公司最初創業是在廁所中,研究室就在馬桶旁,後來進步到車庫內,最後才有廠房,如今他們不僅把噴墨墨水行銷全球,還有創新技術,一般廠商得3至5個月時間才能調配出客戶指定顏色,而他們的技術僅需3週。

呂椬境指出,除了將噴墨技術運用在食品、紡織品等外,也將噴墨水融入電子業、生物科技,包含智慧型手機的指紋辨識技術,需要在晶片上使用噴墨擋住自然光,但是又不能影響手指體溫、紅外線穿透,是屬於高端技術。

「噴墨技術還能應用到生技產業,抓到癌細胞。」呂椬境說,若想將癌細胞染色,傳統方式須經過61道浸泡、染製過程,所有劑料使用之後就需廢棄,而他們改以噴墨水方式,不僅效率好,也更環保,此生物試劑已獲得世界專利,更榮獲日本廠商青睞。

新聞稿指出,該家科技公司去年參加新竹市SBIR的補助,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再生橡膠塞,所以降低新台幣100萬元生產成本,並且增加逾千萬元營收。

竹市府產發處表示,不少產業因疫情受創,市府積極規劃振興計畫,幫解決企業困境、加速投資,未來將推動「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加速推動廠房更新,並鼓勵企業投資研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