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政變保政權 習近平設神秘警察領導機構(圖)

發表:2020-07-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中共最高層強調的政治安全,其實更事關他個人的安全。圖為習近平2019年10月18日抵達澳門國際機場
有分析認為,中共最高層強調的政治安全,其實更事關他個人的安全。圖為習近平2019年10月18日抵達澳門國際機場(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一直強調所謂政治安全即政權安全,並且今年初更將政治安全視為頭等大事,在連番保政權動作中,按習的意思,當局近日秘密成立了一個警察部門領導機構——政治安全專項組。在中共政權面臨內憂外患,習近平本人也面臨統治危機的當下,此機構成立的諸多情況不詳,頗為詭異。

神秘政治安全組設立 習年初就暗定頭等重要

中共的司法喉舌《檢察日報》7月6日報導說,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政治安全專項組近日在北京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政治安全專項組組長雷東生主持會議並講話。報導並提及這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關於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的決策部署,云云。習本人是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組長。

目前外界不清楚所謂的政治安全專項組是何時成立的,也不清楚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是何時成立的,不清楚《檢察日報》所說的「近日」是指何時,也不清楚這些本來是由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政治安全保衛局(簡稱政保,原稱國保)掌管的問題現在已經劃歸該專項組掌管,還是該專項組只是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有關部門的一個新的協調領導機構。假如是後者,該專項組或其上的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跟習近平擔任組長的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是什麼上下級關係,哪一方是上級,哪一方是下級,還是雙方是平級關係?

這一切都讓這個政治安全組頗為神秘。

有批評者指出,近年中共強調政治安全,並以國家安全、政治安全的名義壓制一切中共所不喜歡的聲音或信息,這種做法給全中國和全世界造成了極大的禍害。比如,由於中共政權封鎖信息、打壓談論中共病毒疫情的醫務人員而導致的疫情大擴散和失控,給全中國和全世界造成嚴重災難。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早就被當局定為中共的政治安全年。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月1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傳達習近平指示:2020年中共政法委工作要將「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而這個時間,後來習近平也透過黨媒報導,承認早已知曉疫情。

習近平1月20日對中共病毒疫情做出指示,在要求遏制疫情蔓延的同時,也不忘強調要「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2月4日,中共公安部召開應對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中共)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在講話中強調,「要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堅決防止公共衛生風險向社會穩定領域傳導。」

除了這個政治安全專項小組,據港媒6月初披露,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已易名為政治安全保衛局,從多個地方國保部門已改名的官方報導,可見此事屬實。

作為中共迫害人權沖在一線的公安,對異見人士和信仰團體成員等的秘密監控、抓人和施加酷刑的國保早已臭名昭著,當局將其改名強化政治因素,顯然是為了應對天怒人怨的社會現狀,同時將國內安全與境外威脅的防範連結,可以說是維穩力度進一步加強。

因此有評論認為,國保改政保,政治打頭,符合當前中共最高層凡事強調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權安全的思維。

《看中國》專欄文章〈習近平再訪滇池無關薄熙來 涉巨大危機〉指出,所謂政治安全就是政權安全,就是要保紅色權貴的江山。一個以保政權安全為第一的政權,怎會把民眾安危看重?不真正以民為重,在這一基礎下的維穩,只可能越維穩越不穩,最後成為當政者自己的危機。

政權危機也是習近平的個人危機 習頻頻出手防政變

由於習近平一心保黨,近兩年其治下的中國已經走向更大的危機,從中美貿易戰到由戰狼外交引發的國際紛爭,再到今年因為大瘟疫散播全球引發的追責爭議,以及當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來國際譴責巨浪、美國強力制裁,國際反共漸成戰線。這還未計經濟民生困局和天災人禍,持續打壓人權和高壓統治,所製造的國內民怨,以及中共黨內的黨怨、反習暗湧。

有分析認為,中共最高層強調的政治安全,其實更事關他個人的安全。

《美國之音》報導說,國家安全、政治安全已經成為中共各級政權組織用來肆意打擊異議、打擊批評者的藉口,所謂的國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實際上等價於中共政權及中共領導人的地位安全,與中國公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無關,甚至是背道而馳。

最近中共黨內反習動作一波接一波,多從網路上釋放。除了3月紅二代任志強發表一篇直批習近平的文章,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也曾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兩會召開前夕,又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問題,矛頭直指習近平。

最近還有一個具爆炸性的是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她在一個黨內人士聚會上的提議罷免習的錄音講話流出,當中直指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批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要習去二線養老。這個講話還提及要靠中共中高層官員動手去完成此事。

另外,紅二代徐澤榮早前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也針對當下的形勢表示,「火山忍耐很久終要爆發了」。正因為如此,任志強寫文章抨擊習近平,文章言辭相當激烈。而類似評論在紅二代和民間也有很多人議論,徐澤榮表示,紅二代陳平轉發的公開信和任志強這篇文章就是爆發點。

徐澤榮透露,紅二代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積攢了四、五年。反習派是不滿習近平堵死了改革的路;更重要的是沒有「利益均沾」,即習沒有顧及紅二代。

徐澤榮表示,他曾在網上看到在美的紅二代人脈要求美國配合推翻習近平。他指,「動用軍隊推翻他(習近平)好像沒有可能,他們採取的手法就是當年勃列日涅夫推翻赫魯曉夫的做法」,這種做法就是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等等。

徐澤榮表示,雖然習近平提拔了很多將軍,但「習未必得人心,將軍們是否會服從習,是否在危難時救他還是未知數。他還形容目前中國形勢如同要爆發的火山,習近平用水泥去填,是填不住的。

故此,習近平現在對內對外都要防,所有問題都是「政治安全問題」。但最難防的卻是黨內高層。前段時間,與習近平私交甚篤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罕見兼任新設的公安部特勤局(公安部八局)局長,幫習監控了七常委之外的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而習的另一親信王小軍,所掌控的中央警衛局已負責七常委和政治老人的「安全保衛」,實際上是監控。

而公安部國保改政保,局長是已升任公安部部長助理的陳思源。陳思源是王小洪的嫡系,也是習近平親信軍團的一員。

在備受重視的軍隊方面,儘管經歷持續反腐和軍改,近期習近平整軍動作仍然不斷。今年4月12日,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下發軍隊開展巡察工作隊意見文件,並強調巡察目的是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實際上就是習近平派出親兵隨時檢查將官是否忠於他。6月21日至29日,中共軍方接連發布三項重磅整軍文件,涉及將領經濟責任審計、中央收控預備役部隊以及軍隊黨建。在6月29日的政治局會議上,習重申軍隊要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對軍隊「絕對領導」,做到「絕對忠誠」。

今年5月15日,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也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